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巴黎恐袭当晚主谋曾重返现场 另一新嫌犯遭通缉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1-27 14:19:53
[摘要]监控录像显示,就在巴黎恐袭发生前两天,阿布里尼和另一名在逃的恐袭嫌犯、26岁的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一起开车经过一个加油站。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巴黎检察官莫林斯11月24日证实,日前发生的巴黎恐袭案的主谋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曾做出重返犯罪现场的疯狂之举。有迹象表明,他和另一名恐怖分子谋划于19日袭击巴黎中央商务区。另一方面,一名新嫌犯浮出水面,比利时已经对其发出国际通缉令。

  主谋重返犯罪现场

  调查显示,13日晚惨案发生后,阿巴乌德曾重返犯罪现场,混迹在警察、救援人员和记者中。检察官莫林斯指出,阿巴乌德曾出现在巴塔克兰剧院外,89人在该剧院发生的袭击中丧生。此外,他还重返了11区的酒吧和餐厅,在这里发生的袭击中,他曾协助谋杀了40人。

  莫林斯还透露,阿巴乌德曾计划与一名同伙一起于19日对巴黎中央商务区拉德芳斯发动袭击。不过,警方在18日凌晨搜查了他及同伙在北郊圣丹尼藏身的公寓,两人均被击毙。这场预谋中的袭击也因此被挫败。

  阿巴乌德生前所藏身公寓的房东、29岁的贾瓦德·本达乌也被控犯下恐怖主义相关罪行。在此前6天的拘留中,他一直否认知道自己的临时租客是恐怖分子。但莫斯林说,通话信息显示,本达乌知道阿巴乌德一伙参与了巴黎恐怖袭击。

  比利时通缉新嫌犯

  比利时当局目前已经对巴黎恐袭案新嫌犯、30岁的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发出欧洲和国际通缉令。

  监控录像显示,就在巴黎恐袭发生前两天,阿布里尼和另一名在逃的恐袭嫌犯、26岁的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一起开车经过一个加油站。该加油站就在前往巴黎的公路边上。阿布里尼在监控录像里驾驶着一辆雷诺Clio,该车正是巴黎恐袭中使用的那一辆。

  官员称,阿布里尼“很危险,可能有武装”,呼吁市民如果看到他则千万不要靠近。

  另据媒体此前报道,法国调查人员23日在巴黎南郊蒙鲁日的一个垃圾桶里看到一个腰带炸弹和一部手机,该腰带炸弹与恐怖分子在巴黎恐袭中使用的相同,很可能是在逃的阿卜德斯拉姆扔掉的。他可能放弃了在13日晚袭击巴黎18区的任务,临阵脱逃。

  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造成130余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宣布对这场袭击负责。法国已经出动“戴高乐”号航空母舰,针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IS目标进行猛烈打击。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巴黎 戴高乐 圣丹尼 恐怖分子 中央商务区

上一篇:菲律宾机场逮捕5名携带子弹旅客 含1名中国人 下一篇:俄罗斯驱逐39名土耳其商人 民众呼吁抵制土耳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