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继续大雾锁城 雾天开车注意啥快来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30 07:00:12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最新消息:西安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出门,又是雾蒙蒙一片,能见度比昨天早上还低。的确如此,大雾预警也升级了。

  西安市气象台2015年11月30日6时05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西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工作;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调度指挥;3.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控制车、船的行进速度;4.减少户外活动。

  昨天早晨,大雾来袭,西安雾蒙蒙一片,城西和城南一度能见度不足10米,网友惊呼“大雁塔又成功发射”。

  多地能见度50米以下

  来自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昨日咸阳、西安、渭南地区部分县区,及陕南的宁强、石泉、柞水、城固、汉阴、南郑等地,从凌晨开始到上午11时,陆续出现了能见度在500米以下较大范围的大雾天气。其中宁强、华县、渭南、临潼、户县、长安、周至等地还出现能见度在50米以下的强浓雾。

  昨天早上,西安多地的能见度也在1000米以下。随着气温的回升,空气湿度下降,到中午前后大雾天气减弱或消散,范围明显缩小。下午,在大雾天气减弱或消散同时,霾的区域有所扩大并加重,空气质量明显变差。

  昨天8点左右,渭南、兴平、宁强、富平、蓝田、临潼、西安等多县市气象局陆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杨凌、渭南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一早,不少提早出门的西安市民都目睹了浓雾的情况。家住西安市城南的刘先生发朋友圈说:“一早送朋友去机场,结果出门后遇大雾,能见度只有几米的样子,这一路可咋走?”

  主因是空气湿度大

  气象专家称,出现雾或霾的原因与近期的天气形势有关。由于近期我省没有冷空气活动,大气稳定,加上凌晨地表气温较低,空气湿度较大,近地面有逆温层存在,风力较小,容易形成雾霾天。

  监测显示,昨天西安最低温-1.6℃,最高温9.1℃。从最新气象资料看,今明两天没有冷空气活动,这样晴好稳定的天气还将持续,大雾天气可能仍将伴随。

  预计西安地区今天晴天间多云,有霾,气温1-13℃。预计从12月1日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带来吹风降温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天气将明显减轻或消退。

  昨多时段连续出现中度污染

  28日、29日恰逢周末,好不容易遇到个没有雨的周末,却又遇到了雾霾来捣乱。28日全天,西安的空气质量都不佳,实时监测显示,多个时段“中度污染”,到了晚上甚至出现了“重度污染”,当日空气质量等级最终为“中度污染”。而昨日上午的实时监测显示,西安市空气质量仍是“中度污染”。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是近两日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不利,再加上空气中污染物持续累积的结果。

  这样的空气会进一步加剧易感人群症状,可能对健康人群心脏、呼吸系统有影响。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杜鹃 通讯员 陈桂玲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雾天气 收费站 西禹高速 能见度 空气质量等级 中度污染 宁强 西汉高速 雾灯 雾霾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