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12岁娃手指被子弹炸断 专家称不太可能爆炸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30 07:21:00
[摘要]昨日,华商报A05版《正玩着捡来的子弹12岁娃手指被炸断》一文,报道了咸阳12岁的中学生小宇自称拿着同学在操场捡到的子弹,像转笔一样玩着,没想到子弹掉在地上爆炸了,小宇的拇指被炸伤。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昨日,华商报A05版《正玩着捡来的子弹 12岁娃手指被炸断》一文,报道了咸阳12岁的中学生小宇自称拿着同学在操场捡到的子弹,像转笔一样玩着,没想到子弹掉在地上爆炸了,小宇的拇指被炸伤。对此网友纷纷质疑,认为子弹掉在地上不会爆炸,也许是孩子怕家长责备没说实话。专家表示,子弹除非受剧烈碰撞才有爆炸的可能。

  网友“小林”说,子弹掉在地上是不会爆炸的,只有用工具击打底部才会。多年从事子弹研究的某科研所专家初先生说:“如果是一枚普通的子弹,不对它进行特殊操作,很难爆炸。除非是发生了激烈的撞击,子弹才会爆炸。”初先生说,他怀疑孩子年龄小,对事情的细节没有表述清楚。同时他提醒家长和孩子,子弹是危险物品,不要私自保存或处置。

  那么子弹到底是怎么爆炸的?小宇的母亲王女士说,事发时,只有小宇一个人在家,她也不确定是怎么发生的。目前小宇的手伤还在继续观察,近期有可能就出院了。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民警表示,此事目前还在调查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子弹 爆炸 小林 小宇 特殊操作

上一篇:咸阳三轮车主违法被拦点火自残 头面部被严重烧伤 下一篇:大太雾看不清 咸阳一司机冲破墙栽入2米多深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