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翅膀受伤大天鹅飞进定边一医生家 被送银川救治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01 06:46:20
[摘要]11月28日 ,一只大天鹅受伤落入定边县一户人家,为了让大天鹅得到专业护理,这家人多方联系,昨日驱车170公里将受伤大天鹅送到银川市动物园救治。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陈冰)11月28日,一只大天鹅受伤落入定边县一户人家,为了让大天鹅得到专业护理,这家人多方联系,昨日驱车170公里将受伤大天鹅送到银川市动物园救治。

  陈润梅是定边县医院的一名医生,家里有一个比较大的院子。11月28日19时许,太阳刚刚下山,陈润梅一家人在屋内看电视,“突然看见院子里有一只白白的大家伙。”陈润梅说,出来一看,发现这个“陌生来客”的右翅膀在流血。起初,他们以为是谁家的鹅走丢了,仔细观察,发现这家伙体型比普通的鹅大很多。家里的老人说应该是大天鹅。

  “我们一家人给它喂水和玉米糊,但它也不吃也不喝,可把人担心坏了。”陈润梅说,自己一方面上网查大天鹅的相关资料,另一方面试图联系榆林市林业局和陕西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但都没有联系上。

  昨日一大早,陈润梅联系上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动物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志军通过照片确认,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并希望她把大天鹅送到保护站。事不宜迟,陈润梅和两个同事开着车,把大天鹅送往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想着银川离我们这里更近些,就联系了银川中山公园动物园。”陈润梅说。昨日下午1时20分,陈润梅和同事将大天鹅送到了目的地。李志军说,将安排兽医对伤口进行处理,如果恢复理想,就将它放归野外,如果不行就继续进行医治,或是在动物园安家。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天鹅 陈润梅 受伤 银川中山公园 动物园管理处

上一篇:榆林2男子微信抢红包起争执 带改装枪支砍刀群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