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要抓住机遇发展壮大陕西金融业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万君 2015-12-01 10:58:55
[摘要]11月30日,省长娄勤俭主持省政府今年第四次领导集体学法,学习金融法律政策,讨论陕西金融业的发展。娄勤俭指出,搞好金融工作对于我省具有重要意义,要自觉按照经济规律、市场规律、金融运行规律办事,发挥好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本报讯(记者 万君)11月30日,省长娄勤俭主持省政府今年第四次领导集体学法,学习金融法律政策,讨论陕西金融业的发展。他强调,要学金融、懂金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展金融、管理金融。

  娄勤俭指出,搞好金融工作对于我省具有重要意义,要自觉按照经济规律、市场规律、金融运行规律办事,发挥好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抓住国家深化金融改革的机遇,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培育金融市场,做大做强银行、证券、基金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金融集团,加快建设丝绸之路能源金融中心。要借鉴金融改革试点地区经验,推动信息技术与金融有机结合,加强保险等金融服务创新,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用好棚户区改造等政策性资金,切实解决财政资金沉淀问题,盘活存量,提高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妥善处理好民间借贷问题,鼓励对前景好的实体企业给予扶持,帮助其渡过难关。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强力教授作专题辅导。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金融业 抓住机遇 金融改革 基金公司 金融服务创新

上一篇:新华网评:扶贫工作要念好总书记的“准字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