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女职工未完成业绩被罚200深蹲 尿变酱油色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15-12-01 11:17:06
[摘要]王小姐来医院还算及时,治疗后病情好转较快,一周后肌酸激酶已降至3000U L,昨天,王小姐已出院回家休养了。

  年底月末,各大公司的奖励又要出来抢头条了。而那些没有完成业绩的单位、员工,也被“励志”,裸跑、干白酒、俯卧撑……

  杭州26岁的王小姐不幸成为了被“励志”的员工,惩罚项目是做深蹲。悲催的是,王小姐做了100个深蹲后双腿剧烈疼痛,尿液呈酱油色,到医院一检查,肌酸激酶飙升到 9万多U/L,是正常人上限135U/L的700倍,“肌溶解”了。

  王小姐今年26岁,在杭州一家销售公司工作。回想起前些天的“励志”活动,她难过又委屈。

  “其实可以说是被连累的,我们销售团队分几个组,10月份我们这一组完成了目标任务,但团队另外一组没有完成。结果上面要求团队所有几十号人每人深蹲100个。” 王小姐苦着脸,“不少同事做六七十个也就算了,我们组的头特别顶真,非做100个,5分钟完成。”

  王小姐平时也练瑜伽和跑步,身体还算不错,不过“励志”的前几天连续熬夜,正好是身体最虚弱的时候。

  她蹲到60个时明显感觉吃不消了,但领导说了必须完成,后面几十个是咬着牙被同事架着完成的。

  做完100个深蹲,头晕眼花,双下肢疼痛剧烈,站都站不起来了,下班都是朋友扶着回到家的,“若在蹲六十个时就打住,应该不会在病床上了。”本以为休息一晚就没事了,可谁知,第二天早上醒来,王小姐双腿疼痛更加严重,并且肿了起来。

  去药店配了点药,熬了一天,但疼痛没丝毫缓解。半夜上厕所,她惊恐地发现尿液竟呈酱油色。这下王小姐慌了神,清晨5点多就急忙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挂急诊。

  肾脏病科医生张维说,王小姐入院时情况是不太好,尿潜血4个加,肌酸激酶达到 9万多U/L……诊断是“横纹肌溶解症”。王小姐来医院还算及时,治疗后病情好转较快,一周后肌酸激酶已降至3000U/L,昨天,王小姐已出院回家休养了。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深蹲 励志 横纹肌溶解症 王小姐 肌酸激酶

上一篇:安徽30岁男子饮酒成性 苦求母亲将其用铁链锁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