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全球购双11比拼量级上升 全国网媒记者见证京东跨境电商大

网媒联动 金羊网 2015-12-01 23:55:07
[摘要]最近这几年,每逢双11,都会掀起一场电商大战。10月23日,京东全国首个全球购自营物流基地——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南沙保税仓在广州投入使用。据介绍,京东全球购自营仓不仅保证了客户享受全球购和自营服务的质量,还提高了订单履约时效,保证了客户信息安全。

  金羊网讯 最近这几年,每逢双11,都会掀起一场电商大战。而今年的双11,全球购的加入让电商大佬比拼的量级不断上升,国际化盛况前所未有。其中,南沙保税仓作为电商巨头京东首个全球购自营仓,在此次大战中成绩斐然,订单量破历史记录,较10月日均增长366%,其中移动端订单占比约80%。

全球购双11比拼量级上升 全国网媒见证京东大发展

  12月1日,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羊城晚报、金羊网、羊晚数媒承办的伊利特约“一带一路 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团走进京东全球购自营仓,实地感受和考察京东跨境电商发展新蓝图。据透露,未来京东将集中全力在广州搭建自营跨境电子商务交易仓储,并加快引进相关企业入驻,积极做大业务规模,尽快在广州形成跨境电商的规模效应。

  全国网媒记者走访广州南沙全球购一号库

  219个国家(地区)商品云集 日均出货量超10万单

  近年来,“互联网+”概念炙手可热,以其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俨然成了国家战略重点。京东全球购自今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秉承一贯的正品品质保障,凭借海外直供和保税仓发货策略和良好的配送、售后服务,每月订单量都在翻倍,对保税仓的需求也在翻倍。10月23日,京东全国首个全球购自营物流基地——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南沙保税仓在广州投入使用。

全球购双11比拼量级上升 全国网媒见证京东大发展

  来到南沙保税仓现场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位网络媒体记者发现,从仓库下单,到在上万种品类中拣货、给订单打包包装、上车出库,整个流程仅用了10分钟。该仓经理邓涵告诉全国网媒记者,目前南沙保税仓在售商品超过120万,品牌数量3000多个,遍及全球219个国家(地区)。“它的主要职能是承担京东全球购的备货和分拣,日均出货量可超过10万单,双11当天我们处理了5万多单,占到了京东全国跨境订单的一半。但即便是如此庞大的订单量,我们也保证了在消费者下单后,直接从南沙发货,广州次日送达。”

  据了解,在双11当天,京东全球购下单量再度突破历史记录,较10月日均增长366%。其中,母婴品类环比增长约10倍,奶粉、纸尿裤品类成为抢手货,护肤品当日出库订单突破5万单。

  京东广州南沙全球购一号库

  消费者更注重品牌和品质 跨境电商布局加速

  跨境电商的成功,不仅需要好的策略和发展模式,选址的考量和思虑同样重要。京东认为,广州作为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之一和全国物流集散中心具有先天的物流优势,而南沙保税港区作为广州最高级别的保税区,在华南也有着成熟的仓储条件。

  据介绍,京东全球购自营仓不仅保证了客户享受全球购和自营服务的质量,还提高了订单履约时效,保证了客户信息安全。同时,广州为京东协调了海关、检验检疫、工商、税务 、外汇等部门,提供了优质的政务服务,支持京东跨境电商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我们相信,南沙独特的区位优势,配上京东本身的最后一公里配送运力,将对全国跨境客户体验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邓涵如是说。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本次双11购物节各大电商平台公布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来看,明显呈现出大品牌、高品质商品更受青睐的热销景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京东全球购布局思路的成功。

  此外,还在现场获悉,京东与广州相关部门预计在京东跨境电商平台实地运营上线的基础上,将仓库改造为立体库,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 电商 跨境 网媒 保税港区

上一篇: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南沙自贸区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