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孕妇临产三原西安两地交警接力送医 35分钟送到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温琳 2015-12-02 06:49:59
[摘要]“前面的车请让一下,后面有病人,需要急救……”12月1日早上,一辆闪着警灯、不时喊话的警车,在早高峰的情况下,从西安六村堡收费站引导着一辆从铜川驶来走错路线的小轿车,仅仅用了35分钟,将一名孕妇紧急送到了交大二附院。

  “前面的车请让一下,后面有病人,需要急救……”12月1日早上,一辆闪着警灯、不时喊话的警车,在早高峰的情况下,从西安六村堡收费站引导着一辆从铜川驶来走错路线的小轿车,仅仅用了35分钟,将一名孕妇紧急送到了交大二附院。12时许,产妇生下一个女婴,母女平安。
  警车开道路人纷纷让行
  昨天早上7点38分,正在西安西三环执勤的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三桥中队民警雷永收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从铜川驶来的小轿车拉着一名紧急生产的孕妇,因大雾天气走错路线,将从六村堡收费站驶出,请提前做好接应和引导、护送,求助人手机号是……”雷永立即驾车向六村堡收费站方向驶去,辅警于廉鹏按照指挥中心提供的电话,确认该车即将抵达六村堡收费站。
  由于当时雾特别大,六村堡收费站封闭,准备驶入高速公路的滞留车辆较多,雷永只好与对方约定在收费站南侧的丰产路十字接应。7时50分,这辆黑颜色的小轿车驶来,经过简单确认后,雷永打开警灯和喊话器,引导着该车沿着西三环向南驶去。由于红庙坡十字平常早高峰堵车严重,雷永选择了走枣园西路,谁料行驶到该处正好遇到送孩子上学的机动车和电动车拥堵,雷永反复喊话,“前面的车请让一下,后面有病人,需要急救……”前方车辆和行人见状,纷纷让道。
  抵达冶金厂十字时,因大雾天气造成堵车严重,雷永让辅警于廉鹏用对讲机向前方执勤交警喊话,请提前做好交通疏导。当警车护送着载有孕妇的小轿车抵达这个十字时,交警已经将通过十字路口的车辆拦停。行驶到西二环与大庆路十字时,由于大雾天气,几乎所有车辆都打着双闪,一辆正常过十字的电动车司机不知道车内有急救病人,突然从警车和载有孕妇的小轿车中间穿过,载有孕妇的小轿车减速避让过程中,其他车辆也跟着过十字,造成载有孕妇的小轿车与警车瞬间被隔离。正在该处执勤的交警见状,迅速赶过来将该车“救”出,并沿着大庆路一路向东,沿途听到交警喊话的车辆迅速变道让行。
  护送及时产妇母女平安
  8时35分,载有孕妇的小轿车被安全护送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雷永停下警车,冲进急诊科推来一台平板车,会同医护人员将孕妇抬到平板车上紧急送往七楼妇产科,当时由于等候电梯的病人及其家属较多,雷永协调医护人员腾出一台电梯将这位孕妇送到妇产科。
  “当我看到孕妇被推进产房时,才感觉到全身都快散架了,坐到椅子上稍微歇了一会才缓过劲来。因为当时情况特别紧急,孕妇的家属都紧张得不行,要是由于咱的工作不到位再给人家把时间耽误了,心里过不去。在这次救助过程中,我们政委梁春毅一直在大队指挥中心负责协调、调度,全程都十分顺利,仅仅只用了35分钟就赶到医院了。要是在平时早高峰时段,从六村堡到交大二附院,至少需要50分钟,更何况早上还是大雾天气。从我个人内心来讲,非常感谢一路上积极让路的市民和车辆。”雷永说。
  记者随后赶到交大二附院产科门口时,被交警护送过来的产妇还没有顺利生产,其家属情绪十分激动。12时48分,这位产妇顺利生下一名女婴,体重2777克,母女平安。孩子的父亲说,当日凌晨5时许,这位孕妇濒临生产,家属紧急与交大二附院取得联系,并驾车将其送往西安,由于大雾天气,包茂高速西耀段封闭,他们接近三原县境内时,向三原交警求助,在三原交警护送下平安抵达与西安市交界处,三原交警又与西安市交警支队联系,西安市公安交警经开大队草滩中队民警在张家堡北边接应,谁料因雾大,司机没有看清路牌,加上路线不熟悉而误入六村堡。说到这里时,产妇家属激动地说,“为了产妇和胎儿的生命,麻烦了这么多好心人,孩子和她妈妈目前平安,请大家放心。”文/图本报记者李永利霍长吉
  实习生温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雷永 西安交通大学 临产 交警支队

上一篇:122昨接到727起事故报警 民警建议停车开启雾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