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流浪乞讨者多不愿去救助站 只接受实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12-02 09:46:06
[摘要]平时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联系城管或公安,发现未成年人,可拨打110。

只接受实物 不愿去救助站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昨晚8时30分,华商报记者跟随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沿街走访流浪乞讨人员。在文昌门里和火车站,均发现有六七个人一起蜷缩在路边,当救助站工作人员提出愿意免费接他们去救助站时,他们均表示不愿前往。华商报记者发现不少夜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均四肢健全,且均不愿接受救助。

  西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说,随着冬季到来,工作人员会每天上街寻找救助人员,“接受救助必须是自愿的,如果他们不愿意,我们提供御寒物品,保证他们能安全过冬。”据了解,这一寒冬救助行动会持续到明年春天。

  平时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联系城管或公安,发现未成年人,可拨打110,“发现身体残疾或是精神异常的,可打120,救助站救助热线029—85648239也是24小时值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救助管理站 流浪乞讨人员 HSB 华商报

上一篇:西安每日4.1万公共自行车运营 明年将建4特级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