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女子巴黎参加环保集会拒绝留下指纹遭罚款1000欧元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5-12-03 14:12:26
[摘要]自11月13日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法国政府就采取了多项紧急措施,决定延长紧急状态令至3个月,加强法国境内的安全保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2月2日报道,一名女子近日在巴黎参加环保集会时拒绝留下其指纹,遭到巴黎一家法院的起诉,并被要求交纳1000欧元的罚款。

  据报道,这位女子现年25岁。她的律师表示,这样的法律诉讼“几乎有些生硬和荒谬”,并指出,示威活动中有几百人被拘留,但只有两个人出现在法庭上。另外一名遭到起诉的男子据称卷入了巴黎市中心共和广场的冲突事件,他向一名警察投掷玻璃瓶,导致其嘴唇受轻伤,因此被判处3个月监禁。

  据悉,这名男子当时一直在喝酒。他承认自己扔了一个金属罐,但并不是故意要扔向谁。他的律师辩称,他来广场并不是为了参与战斗,因为他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背着背包,而示威者却是一身黑衣而且蒙着面。

  报道称,这名男子和这位女子被法院裁定为犯了无视警察罪,检察官曾要求对他们实行严格处理,并建议判处该女子5个月的缓刑,该男子8个月的监禁。

  自11月13日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法国政府就采取了多项紧急措施,决定延长紧急状态令至3个月,加强法国境内的安全保障。近日,联合国气候大会在巴黎召开,成千上万游行示威者走上巴黎街头,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达成一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协议。法国警方已经禁止在香榭丽舍大道和巴黎北部的布尔歇附近举行示威活动。(实习编译:赵利利 审核:杜晓菲)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被 巴黎 留下指纹 卫报 男子

上一篇:美六旬老汉婚后再娶19岁娇妻 与首妻同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