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元车费游西安?低价车费做诱饵骗乘客逛玉器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04 07:06:0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72611.jpg

在西安市鼓楼下,黑车司机三五成群的将车停放在禁停区域内,向从回民街出来的游客推荐“五元游景点”项目

  在西安,五元钱能干什么?或许连一碗面都吃不了。但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鼓楼、火车站等区域活动的黑车司机却告诉游客,五元钱坐着他的车,就能带你游览唐城墙遗址、寒窑、大唐芙蓉园、曲江池等景点。有免费讲解还不吃亏不上当,这样的好事能信吗?

  低价车费做诱饵拉人去逛玉器店

  11月26日下午,虽然已经是旅游淡季,但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外排队领票的游客仍络绎不绝。在知情人小李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外号“鬼头”的黑车司机,只见他将车停放在博物馆正对面的人行道上,自己抽着一根烟过了马路。小李告诉记者,“鬼头”刚刚跑了一趟回来,这个点儿游客出来的多,他又要准备找人拉活咧。说话间,“鬼头”已和两名参观完博物馆出来的外地女乘客聊上了,得知两人想去城墙东门段,他称可以用自己的车送去,车费一人五元,但女游客必须参观两个玉器店。

  经过商量后,两位女游客上了车,记者也驾车跟随。车辆顺着南二环行驶,第一个玉器店位于友谊东路铁一中西边,两名游客进去大约待了15分钟后出来,什么也没有买。“鬼头”又将她们拉到位于东关南街另一家玉器店,这次进去大约20分钟,游客出来时,“鬼头”跟在后面。“我觉得刚刚你们看的那个蓝田玉镯挺不错的,你们觉得价位高,可以和她搞价,能打个三折。”记者听见“鬼头”这样说。见两名游客仍然没有购买的意思,“鬼头”将她们开车送到东门外环城路边,趁着红灯让她们下了车。

  逛景点两三分钟 逛玉器店15分钟

  11月25日下午2时许,记者以游客身份准备进大慈恩寺游玩,一名黑衣妇女在售票窗口和记者搭上了话,她说自己是旅行社的,“这个时候进去烧香拜佛不好,赶早不赶晚呀!再说里面没啥看的,我叫个车带你们去逛曲江周边的6个景点,有大唐不夜城、唐城墙遗址、寒窑、曲江池、蓝田玉(黑导游自己定的景点)、大唐芙蓉园。”她说。看到记者仍有顾虑,黑衣妇女说:“我们就是领10升汽油票,你们俩一人只需掏5元车费,中途没有任何费用,一个小时就可以转完。我要多收你一毛钱,你就打110报警。”

  5元钱?这么一趟跑下来连油钱都不够,有什么玄机?记者欲一探究竟。该妇女将记者带到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招呼着一名黑车司机开车拉着记者旅游。司机边开车边开始讲解大唐不夜城雕塑的历史,并称这就是第一站。一分钟车程后,车停在雁南二路唐城墙遗址公园,司机和记者一起下了车,司机指着草地上的十匹玉石马开始介绍,并特别介绍最后一匹粉红色的是用蓝田芙蓉玉打磨的,“芙蓉玉是唐玄宗送给杨贵妃的定情信物。”他说,并称这是此行的第二站,这里大概耗时三分钟。第三站,司机在曲江池旁停下了车,记者和朋友拍了照片,耗时两三分钟。随后记者坐在车上看了第四站曲江寒窑遗址,没有下车,大约耗时1分钟。

  紧接着,黑车司机将记者拉到了雁翔路某高校旁的一家蓝田玉器店,要记者进店参观,记者发现,店门口停了不少私家车,一拨拨外地口音的游客被带到这里。这第五站逛完,记者看了下表,花了15分钟。第六站,黑车司机将记者拉到延兴门南村一个卖陕西土特产的店面,这里还卖虫草,灵芝、天麻等中药材,在这里记者花16元买了一盒石榴片,事后打开包装盒,发现里面只摆着不到30片石榴片,包装盒上写着净含量160克。这次逛店花了10分钟。

  第七站是曲江街道办旁的一家玉器店,刚进店面,工作人员就介绍起芙蓉玉,“用芙蓉玉泡水再滴两滴白醋,第二天早上用水洗脸,可美白护肤。”见记者没兴趣购买,导购员不停的给黑车司机使眼色,上车后,黑车司机开口了:“如果两位真想要刚才那个芙蓉玉镯子,可打到1到2折。”见记者仍然没有购买意向,黑车司机一路上就再也不说话了。路过大唐芙蓉园时,记者提出想看看,司机装着没听见,拉到上车的地方收了10元车费。下车后,记者一看表,大约共耗时1小时40分钟。

相关热词搜索: 鬼头 玉石质量 蓝田玉镯 车费 黑车司机 玉器店 能信 芙蓉玉 小费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