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关注 央视网 2015-12-04 23:52:09
[摘要]全国政协3号下午在京召开第43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仿制药的质量问题与对策”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提高仿制药质量水平是一件大事,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乎医保的可持续,关乎人民群众能否用上优质廉价的仿制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3号下午在京召开第43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仿制药的质量问题与对策”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何维、蒋作君、蔡威等以及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提高仿制药质量水平是一件大事,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乎医保的可持续,关乎人民群众能否用上优质廉价的仿制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药品质量问题。中央有关部门不断加强政策指导及监管力度,推动提高仿制药质量和标准。目前,仿制药基本满足了公众用药需要,但还面临着仿制药质量参差不齐、仿制标准较低、部分药品疗效不确切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和政策调整力度,提高药品质量,确保用药安全。

  一些委员建议,一是提高药品审批标准,鼓励药品研发,简化程序,加快审批。二是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进一步完善标准,淘汰落后。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允许在外包装上予以标识,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在技术改造等方面予以支持。三是在医保政策和招标政策上要有利于优质仿制药的使用。要及时调整药物政策,优化医保目录,完善药品招标采购相关制度,发挥好医保杠杆作用。四是改进医院管理,改进医院的考核办法,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健全鼓励使用优质仿制药的激励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五是重视仿制药创新,加强上市后的监管,推动医药产业升级。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仿制药 视频 全国政协主席 全国政协委员 双周

上一篇:李克强:持续加大科教领域改革创新力度 为中国发展强基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