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子越贵越保暖? 实验告诉你不要误入这个误区

来源: 时间:2015-12-08 08:47:08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寒冷的冬季,怎样选择被子有着很大的学问,老人家、小孩要盖哪种被子好呢?一些身患慢性病的人又该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被子?什么材质的被子比较保暖?快来看看华商报记者的好奇心实验。

  哪种被子更保温?包住热水杯测温差 最大仅1℃多

  天气渐冷,家里的被子盖着还暖和吗?舒服吗?和棉被相比,蚕丝被、羽绒被以其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保健等优点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很多人都认为价格高的自然保暖也最好,事实是不是这样呢?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一床羽绒被价格在千元以上,品质好一点的高达数千元,而蚕丝被价格也在一两千元,棉被则比较实惠,仅需几百元。实验结果告诉我们,价格高昂的羽绒被保暖性和价格亲民的棉被差不多。

  实验时间:2015年12月7日

  实验地点:含光路某快捷酒店房间,无暖气,未开空调,实验期间室温13-16℃。

  实验工具:棉被、羽绒被、蚕丝被各一床,杯装热水,温度计。

  实验步骤:

  第一步:记者将40℃的水平均倒入3个玻璃瓶中,将玻璃瓶分别放入3种被子中并模拟人盖被子的样子。

  第二步:30分钟后打开被子,用温度计依次测量显示:三种被子中水温均接近35℃,羽绒被稍高,而蚕丝被和棉花被则稍低。

  第三步:1小时后打开被子,用温度计依次测量显示:羽绒被中水温超过33℃,蚕丝被中水温不足32℃,棉花被中水温接近33℃。

  第四步:2小时后打开被子,用温度计依次测量显示:羽绒被中水温接近29℃,蚕丝被中水温为28℃,棉花被中水温则介于两者之间。

  实验结果证明,在几次分别测量的过程中发现,虽然三种被子的数据有差别,但数据之间的差别并不大。

  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羽绒、蚕丝、棉花等材料的纤维长且有韧性,均能较好阻止被子内外空气的流动,因而保暖效果都不差。而近几年大热的羽绒、蚕丝被,其保暖效果并没有像一些商家所说的那么夸张。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被子 蚕丝被 蓄热能力 保暖性 保暖材料 羽绒被 过敏 动物纤维 婴幼儿 实验结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