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8岁男子服刑时父母去世妻女离开 出狱后无家可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09 07:19:31
[摘要]11月2日,58岁的李某某出狱,至此他因合同诈骗被判刑离开西安已近8年,而今回到西安,这里早已不是他心目中的样子。

\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朱其麟)刑满释放一个多月了,可58岁的李某某仍没找到工作,服刑期间妻子与之离婚带女儿出走,父母双双去世,财产由妹妹继承,举目无亲的他目前只能靠捐助款暂住在一家大众浴池的员工宿舍内。

  因合同诈骗被判刑

  11月2日,58岁的李某某出狱,至此他因合同诈骗被判刑离开西安已近8年,而今回到西安,这里早已不是他心目中的样子。

  出事前,他开着一个汽车维修部。2008年,因合同诈骗被判刑10年。李某某说,他父亲很早去世,母亲再婚,之后有了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但两人的关系向来不好。在服刑了7年零10个月后,他提前获释。“服刑这段时间对我来说如同隔世,我妈和继父都过世了,我甚至都没得到消息。”李某某说,妻子与之离婚后带着女儿也走了,他几乎失去了所有亲人。

  想找份工作却屡吃闭门羹

  回到西安,他先到派出所报到,生活的压力也接踵而至,“母亲和继父去世后,家里的房产都由妹妹继承了,我现在无处可去。”李某某说,虽然知道妻女生活的大概地方,但他并没有她们的联系方式,“前妻又成家了,我怎么好去打扰。”

  更为严峻的是,年近花甲的他想找份工作却屡吃闭门羹,“我找过很多工作,可保安、饭店洗碗工都要45岁以下的。”李某某说,一个朋友让他帮忙开车,但服刑期间驾照被吊销了,“一个月来,我没敢跟人说我刚出来,但已经不知道被拒绝过多少次了,现实很残酷,就是找不到能养活自己的工作。”

  无奈,他先后找到了社区和街办,社区工作人员曾热心为他办理医保,但低保和廉租房申请因要开具诸多证明资料而搁浅。街办劳动保障工作人员为他申请到了一床棉被和100元救助。他来到司法局,工作人员给他捐助了500元,“有了这500元,我才能住到这里,一个月350元,马上又该交了……”

  多部门帮助遇瓶颈

  “他现在的生活问题,我们也是爱莫能助。”李某某户籍所在地莲湖区枣园街办西钞西社区工作人员陈榕表示,街办帮他申请了医保,但在申请低保和廉租房时被卡住了,“需要一些证明,但他与以前的单位有纠纷,没拿到证明材料。”陈榕说,至于工作问题,社区也只能在遇到有合适单位时推荐他。而枣园街办一名部门负责人也证实,李某某申请低保及廉租房未果,确是因为缺少资料。

  “按要求,我们会组织刑满释放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对培训合格的人员进行职业介绍。”莲湖区司法局社会矫正科科长李胜曾与李某某接触过。李胜说,刑满释放人员有一个重新融入社会的过程,期间需要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才不致再走上歧途,“刑满释放人员的第一安置途径应该是投亲,但可能因特殊原因,李某某不愿联系亲人。”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出狱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对黄标车实行区域限行 再停驶30%公务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