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62岁“健身哥” 23年练出“魔鬼肌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10 06:44: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12月8日一大早,裹着冬衣的市民正在安康汉江边跳广场舞。人群中一个赤裸上身,露出健硕肌肉的男子不时引起路人驻足。他叫张玉清,市民称他“健身哥”,已经62岁了,23年健身不辍的他不但治好了气胸病,还练就了一身“魔鬼肌肉”。

  身着短裤、背心的张玉清,腿上绑着4公斤沙袋,背着重30斤的装备。负重步行5公里后,张玉清来到河滨公园。“热身后脱掉背心,先做500个俯卧撑,再用50斤级的臂力器做70组锻炼握力和胸肌的运动。”20多年来,只要天气条件允许,张玉清几乎每天会锻炼4个小时。

  上午9时许,运动完的张玉清赤裸上身,背起装备走上5公里回家,边走边将6个总重4公斤的铁球放在手中揉捏。面对路人投来或艳羡或不解的目光,张玉清自信地说,“健身为的是健康,没啥不好意思的。”

  张玉清16岁参军,当了7年工程兵,1992年肺部不慎受伤。“医生说右肺破裂导致气胸。”由于手术风险很大,张玉清选择了保守治疗,同时加强锻炼,没想到这一坚持就是23年。“现在我的气胸病好了,每年例行体检也很健康,连感冒都很少。”

  提起父亲,儿子张康笑着说,“他是我眼中的‘不老男神’,他的身材好得连我这个年轻人都自愧弗如”。

  这位健身达人被不少市民称为“健身哥”,走在路上不时有年轻人跑来和他合影。市民李智说,“大家更多的是钦佩他年轻的心态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相关热词搜索: 张玉清 健身哥 魔鬼 魔鬼肌肉 气胸 手术风险 热身 医生 肺部 胸肌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