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阿塞拜疆总统访问陕西

关注 新华网 作者:张晨俊 2015-12-10 13:52:26
[摘要]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9日访问陕西,在陕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并与陕西省领导会见。 在9日的会见中,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说,陕西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较好,是能源化工大省与科教大省,有较强的科技实力。

      新华网西安12月9日电(记者张晨俊)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9日访问陕西,在陕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并与陕西省领导会见。

      在9日的会见中,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说,陕西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较好,是能源化工大省与科教大省,有较强的科技实力。陕西愿意与阿塞拜疆加强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并进行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阿利耶夫说,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经济发展也十分迅速。随着阿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双方在经贸合作和交通领域合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很多中资企业在阿塞拜疆得到了良好发展。希望未来两国能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和农业领域合作,同时推动文化交流与教育领域合作。

      阿利耶夫在陕期间还参观了陕西汽车控股集团公司。他于9日离陕赴北京。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于12月8日至11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总统 领域合作 留学生教育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农业领域

上一篇:法迪·切哈德:全球互联网治理 中国逐渐发挥领导作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