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人唐都医院附近遭抢 孙子救命钱1.5万元被取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5-12-12 07:00:39
[摘要]高登世期望警方尽快找到抢他卡的人,追回被取走的钱,“那些钱借来不易,是给娃儿救命的钱啊……”说着,老人抹起了眼泪。

小孙子的救命钱 被“抢”走1.5万

  12月10日上午,来自神木县的高登世从小旅馆出来,去唐都医院西侧的邮政银行取钱。儿媳生孩子不幸离世,早产的孙子在保温箱里急需用钱,儿子回老家四处借的钱刚打到卡里,结果在距邮政银行20米的地方,他被两个人抢了。

  >>借钱凑救命钱 出门取钱时银行卡被抢走

  高登世55岁,种地为生。他的儿子学了理发的手艺,与儿媳妇在内蒙古开了家美发店,两人日子过得还可以。今年,高登世的儿媳怀孕了。

  高登世侄子说,弟媳妇才23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抱着侥幸心理怀了孕。11月中旬,弟媳身体不适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因风险大又转院到榆林。11月17日凌晨5时转到唐都医院,当天早上9点多,孩子在体内严重缺氧剖腹产,当天下午3点弟媳去世。

  孩子早产3个多月,一直在保温箱里。高登世说,前几天,欠医院9000块钱,儿子在老家借钱凑了2.5万余元,12月9日把钱打到他的建行卡上。10日早上8时30分,他从暂住的小旅馆到唐都医院南门西侧的邮政储蓄银行去取钱,走到唐都医院住院一部楼后的消防通道时,突然身后走来两个很壮实的小伙子,一个人把他一撞然后掉在地上一沓钱,另一人赶紧上来拉住他,说这么多钱,咱俩分了吧。

  “天下哪会掉馅饼呀,那小伙子拉扯我,我没理会,甩开他往前走。刚走两步,前面掉钱的小伙子又折回来,挡在我身前说,这就是你的钱,就从地上抓了一把钱使劲往我怀里塞……”高登世说,俩小伙子又高又壮实,使劲扯他的衣裳拉链,在上衣内口袋里把他400元现金抢走,还顺带抢走了银行卡。

  >>诱骗走密码 2分钟分4笔取走1.5万元

  高登世说,他当时又急又怕,从来没见过这种阵势,脑子一片空白。谁知那两人丝毫没退让,直接把他架到马路对面的一个电线杆下。

  “那张银行卡里有2.5万多元,我十分着急,跟他们说把卡还给我。一个小伙说那是他的卡,我说是我的,他说他的卡号他记得,还说出了密码,我说是我的,我也说出了密码,我刚说出密码,人家拿着卡就跑了……”高登世又急又恼,小伙子刚一跑,他就给儿子打电话,说被抢了,儿子赶紧给银行打电话冻结账户,但钱还是被取走1.5万余元。

  在高登世提供的交易明细上,华商报记者看到,高登世给儿子打电话求救的时间是当天早上8:45分,“当时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打通,也耽搁了,儿子给银行客服打电话,可能也不那么顺畅。”

  钱被人分4笔取走,从第一笔开始取的9:08分起,到最后一笔9:10分止,1.5万余元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取走。此后,该卡被银行冻结。

  >>警方介入调查 被抢地点属监控死角

  12月10日,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介入调查此事。高登世在侄子的帮助下,向灞桥警方提供了被抢银行卡的交易流水单。

  昨日上午,民警前往堡子村转盘东北角处的秦农银行调取监控,已确认抢高登世卡的人就是在此处取走的钱。民警说,调取监控后,警方会将两名嫌疑人的面貌特征向西安市公安局通报,全市比对寻找。

  华商报记者随后来到高登世被抢的地方,附近监控探头倒有不少,但被抢地点属于监控死角。而且这个地方白天有车停靠,事发时就是在两车之间,如果不大声呼喊是没有人会注意的。

  高登世期望警方尽快找到抢他卡的人,追回被取走的钱,“那些钱借来不易,是给娃儿救命的钱啊……”说着,老人抹起了眼泪。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高登世 小旅馆 唐都医院 民警 早产

上一篇:亚洲最贵城市西安上榜位列20 排名在悉尼台北之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