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神木28岁女副县长系破格提拔 何必用"有色眼镜"看待

榆林新闻 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5-12-12 13:54:54
[摘要]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申请希望公开陕西榆林市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的履历。(人民网 12月10日)  每次只要涉及年轻干部的提拔必然引发猜想,是不是有背景、有黑幕,是不是靠人情、走关系。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申请希望公开陕西榆林市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的履历。官方公布信息显示,刘亚萍,女,2007年9月起担任子洲县副县长,时年28岁。(人民网 12月10日)

  每次只要涉及年轻干部的提拔必然引发猜想,是不是有背景、有黑幕,是不是靠人情、走关系。年仅28岁担任副县长,必然会引起网友评头论足,更会引来众媒体“围观”。特别是,这又是一位女干部,更令人惊羡,公众同样习惯性地带上了“有色眼镜”,陷入了意淫式的猜想。

  其实,年轻干部破格提拔的案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最年轻的市长、最年轻的局长、最年轻的镇长等常见于网络报端,“年轻干部提拔”如此触动公众的神经,究其原因是公众受传统的选拔干部要论资排辈的思维影响,看到年轻干部被提拔任用时,习惯性将这些被提拔的年轻干部和“萝卜”、“背景”联系起来,认为年轻干部都是靠“背景”升迁,背后必定有“猫腻”。

  当然,我们不否认,少数地方和干部的暗箱操作、“萝卜招聘”,极大地影响了干部选任的公平度。但我们不能一以概之,不能把所有的年轻干部选拔都看成是有“黑幕”。 正所谓“有志不在年高”,年轻并不是束缚个人能力的紧箍咒。毛泽东28岁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周恩来26岁任黄埔军校政治处副主任,邓小平23岁担任中共中央秘书长,正是这些“年轻干部”在当年叱咤风云,干出了改天换地的大事。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是党各项工作和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重要保证,也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年轻干部的提拔选用,别总戴着有色的眼镜来审视。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打开宽广之路,形成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环境,早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搭舞台,让优秀年轻干部尽早脱颖而出,让真正有能力的年轻干部撑起一片天。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年轻干部 女干部 黑幕 萝卜 优秀年轻干部

上一篇:神木28岁女副县长履历太简单遭疑 回应:破格提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