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10岁男孩半夜被烧死 疑因取暖器引发火灾

社会新闻 人民网 作者:朱鲸润 2015-12-15 13:56:30
[摘要]因而怀疑男孩当晚在客厅使用完取暖器后,忘记关闭电源就回房间睡觉,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江苏10岁男孩半夜被烧死 疑因取暖器引发火灾

  被烧毁的屋子 无锡消防供图

  “听说是取暖器惹的祸,如果真是这样孩子太可怜了。”12月14日凌晨,无锡一名10岁男孩独自在家过夜,家中突然起火,男孩不幸命丧火场。据初步调查,起火原因可能是因为孩子睡觉前忘记关闭客厅里的取暖器,取暖器过热点燃了沙发。事发时,男孩的父母正在外上夜班。

  家中突然起火,10岁男孩再没能醒过来

  “不好了,我们小区住户家里着火了。”14日凌晨零时23分左右,无锡消防接到报警,位于新区的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新区消防大队坊前专职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救援。起火的住宅位于7楼,现场火势较大、烟雾弥漫,现场消防队员用水枪从两侧进攻,阻止火势蔓延。“当时现场烟雾很大,能见度很低。可能天气冷,家里窗户都是紧闭的。我们攻进去后立即破拆了窗户散烟。”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当时孩子的父亲也赶到了现场,请求消防队员赶紧救救家里10岁的儿子。“父亲说儿子常常喜欢在客厅边看电视边开取暖器取暖。但当时并不能确定孩子在客厅还是房间。”消防队员说,最终在卧室里找到了倒在地上的男孩。令人遗憾的,男孩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实孩子房间离大门还是很近的,房间没有过火,但是烟很大,而且温度也高,挂式空调都已经开始变形。可能当时孩子在熟睡中,没能及时发现火情。”

  起火点在沙发附近,怀疑“凶手”是取暖器

  为何家中会突然起火?“我们进去后发现主要起火点是沙发附近,家里客厅被烧得最严重。沙发和取暖器都被烧得只剩下架子,看不出形状。”消防队员介绍。孩子的父亲向消防队员表示,平时取暖器就摆放在沙发附近。最近天气冷,儿子使用取暖器的频率较高。因而怀疑男孩当晚在客厅使用完取暖器后,忘记关闭电源就回房间睡觉,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据了解,男孩的父母是外地人,去年刚搬进小区安家落户,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平时夫妻俩工作比较忙,经常要上夜班。孩子比较懂事,就一个人在家睡觉。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天气越来越冷,家中的取暖器、电热毯等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消防部门提醒大家,睡觉前或使用完毕后,一定要记得断电。同时最好不要留孩子一个人在家过夜,注意消防安全。

  新闻链接

  取暖器事故冬季高发

  进入冬季,因为取暖器引发的火灾高发。12月12日晨,武汉一居民家起火。原因是住户睡在客厅的沙发上,旁边开着取暖器,凌晨时被子被取暖器点着,导致烧伤。

  11月21日晚,南京南京凤凰花园城小区,一位老人家中突然起火,所幸无人员伤亡。老人称是使用取暖器不慎引起。(朱鲸润)

  取暖器使用注意事项:

  一、按照说明书要求,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

  二、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防止老化引起短路;

  三、不要在电取暖器上放置物品,以免影响散热导致短路。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凶手 引发火灾 客厅 破拆

上一篇:男子凌晨潜入工地行窃 被发现谎称在"加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