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早餐限价350元每位 评:针对星级酒店属合理

社会新闻 荆楚网 2015-12-15 16:34:40
[摘要]日前,三亚市物价局出台规定,对2016年春节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和早餐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早餐限价350元,其中,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每间每天5000元。

  日前,三亚市物价局出台规定,对2016年春节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和早餐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其中,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每间每天5000元,单独计价的旅游饭店自助餐,早餐价格不超过每位350元。随即有大量网友质疑该规定为鼓励天价收费。(12月15日新京报)

  近年来,关于三亚旅游宰客事件的新闻一直很多,要么是黑导游,要么是强行购物,三亚旅游甚至成了一张“黑名片”。在如此大环境下确实需要整饬三亚旅游市场。三亚市物价局出台的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每间每天5000元,单独计价的旅游饭店自助餐,早餐价格不超过每位350元,就是针对旅游乱象发力。至少在外人看来,这是一种主动作为的表现。此种作法值得点赞。

  不过对早餐价格不超过每位350元,网友还是一边倒地贬损,认为这样的价格是变相的鼓励饭店天价收费。有网友调侃说,“350元够我吃一个礼拜的中饭晚饭了”。还有网友戏谑,“350元可以吃9只‘38元大虾’了吧?”总之一点,网友们认为“350元早餐限价”是有点过高。

  但我们对标准客房最高限价每间每天5000元和早餐价格不超过每位350元的出台背景加以回放,就不难理解三亚方面的良苦用心了。比如,2010年三亚部分酒店出现过每晚数万元的天价房风波。这么看来三亚方面制定的限价政策也是有备而来,并非无的放矢。从另一个角度讲,三亚出台这样的规定事先也是进行了认真的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找有代表性的酒店核查消费清单后,才作出的决定。

  网友之所以认为“每顿早餐限价350元”有点高,是站在一般旅游饭店的角度看问题,而这一标准是针对星级酒店设定的。一般酒店由于竞争充分也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总之,政府限价比不限价好,至少说明在这方面有所作为。不过网友的质疑也并非坏事,它能促使政府有关部门更加理性地去思考问题。

  “350元早餐限价”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有关部门继续深挖细究,对所有旅游乱象都来个“限价”,如此,才能在国人面前重塑三亚旅游新形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早餐限价350元

上一篇:清华毕业生参加蒙眼禅修坠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