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张高丽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

关注 央视网 2015-12-15 21:00:42
[摘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1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1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完善顶层设计,确定好路线图和时间表,使各项筹办任务目标明确、节点准确、责任清晰。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考虑赛事需求、赛后利用和环境保护,打造场馆建设精品工程。要精心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准备工作,使广大运动员及观众、媒体等享受到优质的服务与体验。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和普及,带动广大群众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提高冬季运动竞技水平,努力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加强联防联建,加快改善京张地区的生态环境。要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与国际奥委会等加强沟通联系,以全球视野推动冬奥会筹办工作。

  张高丽要求,冬奥组委要加强内部建设,抓紧组建机构,强化人才支撑,健全规章制度,认真履职尽责,为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有关地方和部门要把筹办冬奥会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做好筹办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力戒奢华浪费,做到节俭、廉洁、阳光,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做好筹办工作,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郭金龙、王晨、张庆黎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贺辞。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 张高丽 残奥会 冬奥会 成立大会

上一篇:【乌镇峰会大家谈】讲好互联网的“中国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