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买商铺新房楼顶开天窗 物业称原始设计就是这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5-12-16 07:25:47
[摘要]天窗有什么用途?华南城五金机电E区物业公司一位赵姓负责人称,设计单位就是这么设计的。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好端端的新房,楼顶竟然开了天窗?”面对业主谢先生的疑惑,西安华南城有限公司回复称,此位置是屋面检修口。

  “你到西安其他楼盘看看,有哪一家开发商卖的房子屋顶开天窗?销售人员竟然说就是这么设计的!”15日上午8时,提及收房一事,谢先生很气愤。他说,2014年12月,他花64万买了华南城五金机电E区一套123.75平方米的商铺,该商铺共三层。今年11月初收房时,他发现三楼楼顶竟开着一个直径约1米的天窗,上面用铁链锁着,墙上配有往上攀爬的扶手。收房当日刚下过雨,从天窗流下的雨水将一层浸泡。

  昨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去了谢先生的商铺,三层楼顶确有一个用铁链锁着的天窗。天窗有什么用途?华南城五金机电E区物业公司一位赵姓负责人称,设计单位就是这么设计的,主要是用来检修整条商铺街的屋顶。他说,每条商铺街30个商户中,就有一户涉及这个问题,其他住户要安装空调或者在屋顶装太阳能,都得从这户家中预留的天井上到屋顶,而该机电E区商铺街共有52条。

  华商报记者问这样的户型是不是消防通道,该负责人称,此问题需要开发商来回复。下午3时26分,西安华南城有限公司回复华商报记者,谢先生所买户型的屋顶为不上人屋面,无楼梯通达屋面,且屋面高度10.8米,按照建设部等部委要求,必须设置上屋面的检修孔,此检修孔供屋面检修使用。因该户型没有公共区域,必然会设置在某一户的户内。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华南城 收房 户型 商铺街

上一篇:航拍秦岭冰雪世界 美成水墨山水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