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社区违建7处民房 城管来了跑走了继续盖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7 06:41:12
[摘要]城管来了,盖房的工人就跑。就这样,在商洛城区一社区, 7处违建民房3个月内拔地而起。针对此事,商洛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此类事情,住建部门并无执法权,所以应由城管部门去责令停工乃至拆除违建。

\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曾春)城管来了,盖房的工人就跑;城管走了,工人就接着干活。就这样,在商洛城区一社区,7处违建民房3个月内拔地而起。

  12月15日上午10时,在商洛州城路和移动路丁字路口附近,几处已盖好主体的民房,层高并不一致,有工人正在施工。

  当华商报记者了解情况时,几名城管人员也来到现场查看,见有城管车辆停下,施工工人赶紧撤离现场。有一男子因没来得及离开,商州区城管局城区执法中队中队长赵卫平上前从他手里夺过工具,男子几次索要无果,悻悻离去。

  “一共有7户违建。”赵卫平无奈地说,从三个月前,他们就接到村民举报有人违建,每次他们一来检查,工人就跑,等他们一走,工人又偷偷开工,7处违建民房就这么盖起来了。

  针对此事,商洛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此类事情,住建部门并无执法权,所以应由城管部门去责令停工乃至拆除违建。

  村民介绍,没有违建之前,这里是组上的地,本来要划给大家做宅基地,但人多地少,就一直没划分。没想到,现在有村民私自违建。

  “我们在11月接到反映,已经实地了解过。”城关街办副主任刘亚玲介绍,经过了解,牛斜村四组7户村民确属违建,也已经让社区给他们发了停工通知,7户中包括四组组长,已经严厉批评过。

  刘亚玲说,经过了解,这是个老问题,这些闲置地原本是村民的青苗地,后来组上赔偿青苗费后,地成了组上的,但组上并没有正式收回,再加上2008年宅基地冻结至今,因此一直闲置。发现有村民违建后,街办与城管部门多次沟通,希望能联合遏制住违建势头。

  “责令社区村上尽快拿出处理方案。”刘亚玲说,除过对违建村民从重处罚外,还要求社区村上拿出一个这块土地究竟如何使用的方案,看能否改造一个市场。牛斜村四组组长焦某表示,他是从10月份开始建房的,当时手头确实没有城管部门的手续,现在已经停工了。“他们说是违建,我就再不建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城管部门 城管人员 城管局 村民

上一篇:商洛600年古寺遭“蚕食” 开发商:为保护而盖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