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诚信陕西”实施意见出台 失信主体将入黑名单

关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12-17 11:15:23
[摘要]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日前出台推进“诚信陕西”建设的实施意见。凡在本行业内信用良好,且在其他领域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主体,可以享受优先办理、简化程序、减少监督检查频次等“绿色通道”支持。

  原标题:“诚信陕西”实施意见出台 失信主体将列入黑名单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日前出台推进“诚信陕西”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各级政府的有关部门,要将申请人信用状况作为各类行政许可的必备条件,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坚持7个工作日内公示。对不履行法定义务、违背市场竞争原则、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等失信主体,将被列入“黑名单”。要在现有行政处罚的基础上,在市场准入、行政审批、资质审核等方面,依法予以联合限制。

  凡在本行业内信用良好,且在其他领域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主体,可以享受优先办理、简化程序、减少监督检查频次等“绿色通道”支持。

  对于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破坏生态环境、工程质量低劣、发布虚假广告、商业欺诈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重大违法失信行为,《意见》要求建立跨部门联动响应机制,对触犯刑律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黑名单 意见 实施意见 诚信陕西 失信行为

上一篇:专家:暂缓油价调整符合整体利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