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高校将按1:200设置辅导员 可享受正处级待遇

综合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张彦刚 2015-12-17 13:49:33
[摘要]昨日,省委教育工委及省教育厅出台文件要求,学校要把辅导员岗位(编制)数在学校总岗位(编制)数中单独列项。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昨日,省委教育工委及省教育厅出台文件要求,学校要把辅导员岗位(编制)数在学校总岗位(编制)数中单独列项。总体上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200的比例设置本、专科生一线专职辅导员岗位。

  高校学生辅导员的主要职责是,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网络和热点问题引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业就业指导、党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打造、安全稳定维护等。辅导员转岗时,所占编制不能随人带走,空出的编制不能挪作他用,学校应根据辅导员队伍建设实际及时进行补充,辅导员的选聘按照辅导员任职条件及笔试、面试、公示等相关程序进行。研究生辅导员参照本、专科生辅导员的比例配备。

  新聘辅导员须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鼓励和支持辅导员长期和终身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对辅导员职称职务晋升和薪金等进行了规定,明确特别优秀且任职时间较长的一线专职辅导员,最高可享受本校正处级岗位的薪酬待遇。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辅导员 正处级 高校学生 师生比 专科生

上一篇:陕西网民规模6年翻番达1745万人 手机网民增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