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NASA发布全球雾霾地图 大陆印度中东雾霾令人震惊

国际博览 新华网 2015-12-18 15:10:38
[摘要]大陆及印尼遭雾霾笼罩的画面令人震惊,凸显这些地区空气污染变得有多严重。

\

  大陆及印尼遭雾霾笼罩的画面令人震惊,凸显这些地区空气污染变得有多严重。美国国家航空局(NASA)将卫星资料制成连串地图,显示大陆、印度和中东因工业扩张使污染增加。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透过高解析度全球空气品质指标卫星地图,NASA科学家追踪了过去10年全世界不同地区195个城市的空污趋势。

  主导这项研究的NASA哥达德太空中心大气科学家邓肯表示:“空气品质模式的改变并非随机。他说:“当政府介入表明要规范污染物时,影响就能看得见。”

  邓肯和他的团队检视了NASA气流卫星上荷兰与芬兰臭氧监测仪的观测结果,时间是自2005至2014年。

  臭氧监测仪监测到的大气气体之一是二氧化氮,这种黄褐色气体是汽车、电厂及工业活动常见的排放物。NASA据以制作的空气品质指标地图,显示出全球空污状状在过去10年间的变化,以颜色的变化显现,美国与欧洲可见显着改善。

  今年稍早,全球空气品质指数也推出全球即时污染地图互动工具,要让城市居民掌握空气中有害微粒浓度的最新资讯。

  这份地图提供了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的资讯,PM2.5是来自柴油车废气、燃烧化石燃料和树林,以及极细灰尘。

编辑:蒋游

相关热词搜索: NASA 雾霾 中东 科学家 PM2

上一篇:倒挂悬崖照被揭穿 游客纷纷模仿挂万米悬崖拍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