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乌镇峰会大家谈】网络公益 无远弗届

关注 南方网 作者:曾诚 2015-12-18 21:48:27
[摘要]《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的发布,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大亮点。它是这个寒冬里的太阳,爱心阳光洒向人间的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不幸者、困难者、弱势者感受公益的力量、慈善的温暖。

  《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的发布,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大亮点。它从中国乌镇出发,向世界大踏步前进。它是这个寒冬里的太阳,爱心阳光洒向人间的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不幸者、困难者、弱势者感受公益的力量、慈善的温暖。

\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106家互联网机构于17日下午共同发起《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12月18日新华网)

  何为“网络公益”?众所周知的“网上众筹”,其实就是一种网络公益慈善。在世界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乌镇目光”不仅仅是聚焦大会,也聚焦大会所发出的一切声音。“通过网络公益汇聚起爱心的涓涓细流,让公益弥漫在网络的每一个角落,让网络成为‘爱的海洋’。”这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作为发起方代表宣读倡议书时发出的声音,指出了网络公益的宗旨,指明了网络公益的方向。自此后,网络公益有了它的发展方向和运行规则,必将对网络公益事业的发展壮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现实走向虚拟,又网上走到网下,公益是一种慈善事业,是爱心善举,它超越时空,超越国界。在没有互联网时期,公益受限于一时一地,慈善也局限于一定的范围。而在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公益就突破了地区地域的限制,它超越时空,突破隔阻,飞越千山万水,轻移鼠标,轻击键盘,轻动手指,就人人可以参与公益,个个可以践行慈善,向需要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奉献爱心。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网络公益的无远弗届,让天涯海角瞬间化为近在咫尺的爱心暖流,涌遍人间的每个角落。

  《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的发布,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大亮点。它从中国乌镇出发,向世界大踏步前进。它是这个寒冬里的太阳,爱心阳光洒向人间的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不幸者、困难者、弱势者感受公益的力量、慈善的温暖。同时,它还是发展网络公益事业的的助推器,从“加强网络公益宣传,弘扬网上正能量”、“搭建网络公益平台,创新开展网络公益活动”、“网聚爱心从我做起,树立‘人人参与’意识”、“珍惜社会信任,加强信息公开”、“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等5个方面助力网络公益事业的发展壮大。在不可阻挡的“互联网+”时代潮流面前,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网络公益的有力推手,成为慈善事业的参与者。一如倡议书所倡议的那样——“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通过一张遍布世界的网络,促进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支撑起公益事业的光明未来”。我们相信,无远弗届的网络公益,它灿烂的阳光必定洒遍角落,照亮世界,温暖人间!(南方网曾诚)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传播 峰会 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 互联网大会 腾讯

上一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各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旨演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