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派出所给孩子上户口 警察发现其7个月生2娃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5-12-19 10:20:04
[摘要]民警表示,沙先生夫妇亲生的孩子可以办理户口登记,但两人并不符合领养条件,因此之前孩子申报的户口需注销,由其亲生父母来申报户口。

  7个月内连生两孩子?这种不合常理的事情,泰州市海陵区的沙先生说自己办到了,他在给第二个孩子上户口时,被户籍民警发现了疑点,民警经过调查拿到了证据,沙先生终于承认第一个孩子是私自收养的。

  通讯员 周晓雯 程巍巍 现代快报记者 尹有文

  只有一次怀孕记录,却“生”了两小孩

  12月14日,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户籍窗口来了一位姓沙的先生,他是来给孩子申报户口的。民警拿到孩子的出生证明等材料后发现了一个疑点,沙先生在今年10月份刚刚给一个孩子报过户口,一推算,两个小孩出生时间相隔仅7个月。

  面对民警提出的询问,沙先生支支吾吾,只是一味重复解释,孩子是他和老婆生的,是早产儿。

  但民警觉得,事情与常识不符,可能不像沙先生说的这么简单。民警首先对沙先生提供的出生医学证明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这份证明由泰州市中医院出具,民警实地调查发现,这份出生医学证明以及记载的信息都是真实的。

  难道这个孩子真的如沙先生所说,是个早产儿?民警继续调查发现,沙先生的妻子徐女士住院记录显示,这是徐女士生下的第一个孩子,之前并没有怀孕生产的记录。

  一个是亲生的,一个是私自收养

  那么沙先生在今年10月份办理户口登记的小孩是谁的呢?民警调阅了沙先生之前提供的档案,发现所持的出生医学证明竟然也是真的。

  眼看事情越来越蹊跷,民警重新深入走访调查,终于搞清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沙先生和徐女士结婚10多年一直未能生育。今年3月末,沙先生表亲的第3个孩子出生了,因为家庭困难,双方私下商定,将小孩交由沙先生夫妇收养,在医院登记领取出生医学证明时,冒用了沙先生夫妇的身份信息。

  造化弄人的是,这个小孩抱回家没多久,徐女士怀孕了,这样就出现了七个月内“生”两个小孩的情况。

  城西派出所民警表示,采用隐瞒事实真相、编造虚假事实、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冒用他人身份等手段,非法办理户口登记,经查证属实的,派出所会按规定办理户口注销手续,收回当事人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并对当事人按规定进行处理。

  民警表示,沙先生夫妇亲生的孩子可以办理户口登记,但两人并不符合领养条件,因此之前孩子申报的户口需注销,由其亲生父母来申报户口。

  目前,警方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泰州市公安局 出生医学证明 早产儿 户口登记 孩子报

上一篇:山东市民取出百元错币 毛泽东头像没有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