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盘点:互联与发展成本届大会高频词

关注 新京报 2015-12-19 17:29:51
[摘要]未来我希望互联网技术能够更加无所不在、无所不能,连接全球每一个角落,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前景作出更多贡献。——滴滴公司CEO程维  ●我希望,未来“互联网+北斗系统”能实现融合应用,实现天地互联互通应用,也希望政府职能部门能够借此机会打造一个更为完善和谐的网络环境和秩序。

\

  数说大会

  2000

  本届大会共有2000多名中外嘉宾与会。有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参加大会。与会嘉宾来自全球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0多个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

  328

  大会设置10场分论坛,覆盖22个议题,上百位中外嘉宾共作了328次富有创见的演讲和发言。

  4

  大会举办4场新闻发布会,组织7场集体采访。

  260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美国、欧洲、拉丁美洲等世界各地的近260家企业参展,举办80多场各具特色的专场发布会。

  20

  大会期间,有关互联网企业、机构组织签署了一大批合作协议,并发布了《乌镇倡议》,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互联网+扶贫”联合倡议,“数字丝路”建设合作宣言,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倡议等20多项成果

  谈习近平演讲

  ●我很喜欢习主席在开幕式提出的5点主张,它们都很重要。这次大会把全世界能为互联网做贡献的人们聚集在一起,非常国际化。大会安排的论坛很有趣,也加深了我对中国互联网发展进程的了解。我很期待明年的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之父、信息高速公路概念创立人、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罗伯特·卡恩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全社会都形成一个大的共识这是最关键的,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在这样一个全球会议场合上,说出了中国对互联网发展的信心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理念,对于互联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系统的指引,也能够增强业界的信心。

  ——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

  ●互联网能帮助不同种族和国家共同前进,寻求发展。习近平主席在发言中提到许多关于互联网的热点问题,其中网络安全和共同发展是我最关注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也很关键,这点能为抵御网络犯罪提供有力保障。

  ——布隆迪邮政、ICT和媒体部长内斯特·班库姆昆兹

  谈大会

  ●我觉得这是一次很成功的大会,把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人才汇集在一起,很有意义。“互联网+”主题分论坛的讨论非常友好,讨论涉及信息技术和合作,对各大国际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进行了一个宏观性的概述。

  实际上,我们在发展互联网的进程中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明年的互联网大会会办得更好。

  ——“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

  ●我觉得这次互联网大会影响很大,世界都很关注。今年是第二届,以后可以总结经验把它办得更好。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

  ●我希望明年的互联网大会上多增加和技术相关的论坛,因为我认为技术是服务于所有产品和服务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量子物理研究领军人物潘建伟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我参加的国际性会议中,综合性最强的。在会上我们可以讨论经济、可以讨论技术、可以讨论政策或任何跟互联网发展有关的议题和思考。我和一些国内外的嘉宾交流过,我们都觉得这样的会议非常振奋人心,是一次世界级的互联网盛会。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国际部主任孔宁

  ●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大会期间宣布成立,作为委员会成员之一,我感受到身负的职责不仅是停留在发掘和培育国内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还要在促进中美两国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共赢方面贡献一臂之力。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

  ●中国政府能以那么开放的姿态举行这样的大会来讨论互联网治理问题,令人印象深刻。这次大会显示中国愿意与世界分享自己,一起合作,一起推动互联网的发展,一起从中获益。

  ——APNIC秘书长保罗·威尔逊

  ●我们从来没经历过比现在更具创新力的时代,可以说工程师让这个世界更美好,但技术也离不开对人性的理解,对社会的理解。这样的大会非常有必要,可以让人们对不同的理念进行讨论,互相分享观点,并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案。

  ——IEEE主席霍华德·米歇尔

  ●这次会议很成功,让我听到了此前没听到过的互联网治理的观点,和我之前参加的会议不一样。那些会议主要讨论的是技术,而乌镇的会议则更注重文化方面,这为目前的互联网治理讨论增加了新的维度。

  ——美国布朗大学教授,互联网治理专家约翰·萨维奇

  ●很多人都认为,互联网治理的方式应该是非集中式的,分散的,这次大会也强调了这样的观点,最终是否能实现需要时间,但这次大会肯定是为某天达成共识做出了贡献。

  ——世界经济论坛(WEF)信息通信技术政府社群主任丹尼尔·卡里米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高端、清晰、包容并且具有中国味儿。在这里,不仅仅中国互联网能够更好的发展,也可以让很多别的国家受益。

  ——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欲晓

  ●互联网大会是一个标志性会议,使中国处于一个非常有利地位,以后每年还会开这样的会议,会逐渐得到世界认可,成为重要性会议,产生有前瞻性思维,希望带来一连串有建设性的机制性变化。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

  ●这场会议将中国的互联网技术的成就与蓝图展示给了世界,而对我个人来说,我也借此机会了解到了中国互联网技术与文化方面的巨大变革。习近平主席的对于网络技术的远见与规划让我印象深刻,他对于合作共赢的理解深刻,带给我很多思考。

  ——世界经济论坛首席商务官兼执行董事会成员穆拉特·辛美斯

  ●开幕式上发言人都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这对于网络共同体未来的发展来说很有益。对于明年的大会,我希望平台更大,大家坐下来深入交流,有更多对话、讨论的机会。

  ——开放式Web应用程序安全项目全球董事会主席托巴斯·贡德罗姆

  谈未来

  ●我对于网络空间治理的兴趣非常浓厚,论坛让我思考了很多。

  未来我希望互联网技术能够更加无所不在、无所不能,连接全球每一个角落,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前景作出更多贡献。

  ——Rod Beckstrom Group总裁罗德·贝克斯特朗

  ●互联网本身是一个工具,对制造业来说,互联网是个翅膀。如果是老虎,加上翅膀就是飞虎;如果是老鼠的话,加上翅膀就是蝙蝠。工业本身的能力决定了插上翅膀后是什么。我们未来要做的一个是如虎添翼,二是结合虚拟与现实,第三是无远弗届。

  ——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郭台铭

  ●希望中国互联网企业更早意识到国际化,美国公司自创立起,瞄准的就是全世界,中国公司却是瞄准中国。很多年以后,等你想出去了,可能根本没有机会,窗口已经关闭了。——滴滴公司CEO程维

  ●我希望,未来“互联网+北斗系统”能实现融合应用,实现天地互联互通应用,也希望政府职能部门能够借此机会打造一个更为完善和谐的网络环境和秩序。

  ——国智恒北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绍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大会 互联网大会 乌镇倡议 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发展

上一篇:高咨委委员为互联网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