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特色小镇折射中国经济转型大未来

关注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5-12-20 15:19:09
[摘要]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因为被选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不再仅仅是一个发展旅游经济的浙江水乡,而是在转型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摇篮。陈旭东说,乌镇互联网小镇经济的概念是基于浙江省政府倡导的“特色小镇”建设,目的是推动全省的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因为被选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不再仅仅是一个发展旅游经济的浙江水乡,而是在转型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摇篮。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前一周,中国首家互联网医院在乌镇挂牌成立。该医院与全国1900多家重点医院建立信息系统连接,汇聚了20万名医生资源的互联网医院,为民众提供以复诊为核心的在线诊疗服务。

  据了解,自去年11月起至今,已经有20余家互联网企业进驻乌镇。乌镇分管工业副镇长陈东旭表示,作为一个农业人口将近90%的农业小镇,乌镇正在打造互联网小镇经济。

  陈旭东说,乌镇互联网小镇经济的概念是基于浙江省政府倡导的“特色小镇”建设,目的是推动全省的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

  据了解,浙江省计划创建100个省级特色小镇,目前全省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名单公布,一些小镇已经投入运行。

  “特色小镇以其产业独特、服务优质吸引创客集聚,让涌动的众创项目落地生根,反过来助推小镇驰名中外。”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说。

  翁建荣表示,过去劳动密集型经济形态被“资本+人才”取代;过去“块状经济”形态被“梦想小镇”“基金小镇”等一批创新型经济单元所取代;过去扒火车、睡地板、跑市场的浙商创业者,正被边“路演”边吸引“天使轮”投资的新生代浙商所取代。

  据新华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转型 经济单元 乌镇 路演 块状经济

上一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促进五大发展理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