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电信累计投资70亿元实施宽带提速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张斌峰 2015-12-22 11:53:04
[摘要]自2011年至今,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累计投资70亿元用于全省宽带提速,光端口能力翻两番,光纤到户家庭已达680万户,光纤到户行政村已有3994个。通过持续不断的宽带大提速,我省宽带接入速率迅速与世界发达水平接轨,加快推动社会信息化进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 张斌峰)自2011年至今,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累计投资70亿元用于全省宽带提速,光端口能力翻两番,光纤到户家庭已达680万户,光纤到户行政村已有3994个。

  目前,全省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18.6Mbps,较年初提升了88.2%。西安平均网速达到26.8Mbps,榆林接近20Mbps,咸阳、宝鸡、渭南年底将突破20Mbps,其他地市均超过10Mbps。

  通过持续不断的宽带大提速,我省宽带接入速率迅速与世界发达水平接轨,加快推动社会信息化进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在陕投入100亿元,建设涵盖有线、无线、卫星的泛在宽带接入网络,重点建设城市光网、无线宽带,实现多层次无缝网络覆盖。全省商务楼宇、产业园区、校区等直接实施光纤到楼、光纤到办公室,住宅小区直接实施光纤到楼、入户。结合政府的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和有线电视网络建设,在条件具备地区全力推进宽带进村入户。目前,已实现城市地区全部具备20Mbps以上宽带接入能力,农村地区普遍具备8Mbps以上宽带接入能力。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不断加快推动光纤入户,并凭借有线与无线网络优势的互补与融合,在全省城乡成功搭建起“地空对接,天地一体”的立体化宽带网络平台。全省互联网出口带宽增至4.2T,加快接入网向光纤化、宽带化发展,城市新建区域全部采用光纤建设。

  依托宽带网络,中国电信陕西公司还推出“互联网+社区养老”、“互联网+医疗”等服务。“互联网+社区养老”构筑了社区管理、便民服务及互动交流为一体的统一应用平台和通道,通过整合社区信息资源,实现各种便民信息的“一站式服务”,搭建统一的养老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互联网+医疗”,提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大大方便群众寻医就诊。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宽带接入 中国电信 宽带网络 陕西电信 宽带用户

上一篇:试运行仅两个月 《最后一公里》客户端下载量超十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