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生育法草案如实施 这10件事迟早在你身上发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12-23 05:22:00 编辑:王静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51222172624_副本.jpg

  背景:

  【12月21日,备受关注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提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修正案拟于 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修正案草案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第一款修改为: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符合政策生育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其他福利待遇。与此同时,修正案草案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可获得延长婚假、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生育法草案如果如期施行,除了单身狗会持续受到1万点+以上的伤害外,还可能产生以下的蝴蝶效应:

  婚礼只能一切从简了

  铺张浪费的婚礼形式可能从此退出市场了。订酒店装喜糖写请柬这些婚礼细活都只能放在下班后。选黄道吉日只能尽量在周末,因为这样可以双休+3天婚假凑够5天。简单的,1天办婚礼,1天回门,还剩3天可自由支配;复杂的,婚礼阵线拖长有可能会婚假结束了,婚还没结完——比如在西安之外办婚礼的,可能5天里有几天都在路上。

  西安姑娘更不能远嫁了

  西安女娃不外嫁,以后就是由客观原因决定了。陕西省内不同地方举行婚礼的习俗也有差别,婚礼周期1-2天不等,再加上来回脚程,周末+3天婚假可能都得忙得人仰马翻。如果远嫁省外,办完婚礼就来不及回门了。

相关热词搜索: 生育法 婚假 产假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