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咸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 老陕不出省就可全球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26 07:38:09
[摘要]12月25日,西咸新区管委会和西安海关联合发布信息,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12月18日,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已对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了正式验收。

  今后,陕西人不用出省就能购遍全世界。

  12月25日,西咸新区管委会和西安海关联合发布信息,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即日起,货物由境外进入该中心享受保税政策,从中心进入境内视同进口,从境内到中心视同出口。

  12月18日,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已对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了正式验收。这是陕西省唯一一个临空型保税物流中心,将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促进机场从单一的机场枢纽向经济发达的空港城市转变。

  该保税物流中心的建立,不单单服务于航空进出口业务,更多的企业和老百姓将从中受益。这里设立了国际商品保税展示中心,老百姓不必走出国门,就能以优惠价格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

  企业如进驻到该物流保税中心发展,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呢?西安海关现场业务处处长唐诗婷透露,该保税中心可享受“免证、退税、保税”,享有贸易、税收及外汇等方面的诸多便利。如物流中心与境外之间的进出货物,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件管理。国内货物进入物流中心享受出口提前退税政策,境外货物进物流中心后,暂不征进口关税,待货物出物流中心进入内地时,海关才对货物征进口关税。

  华商报记者刘翀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 保税物流 全球购 物流中心 货物

上一篇:三秦通信用卡不能办绕城高速包年 需改办储值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