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蓝田小姐妹俩的新年心愿 都是给爷爷买件棉袄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5-12-26 09:56:10
[摘要]周思苗和周思甜姐妹都想给爷爷买一件新衣服,她们和弟弟三人从小跟着爷爷长大,和爷爷感情非常好。周思甜和周思苗是姐妹俩,都在蓝田县三官庙镇龙曲小学上学,提到新年愿望时,姐妹俩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爷爷。

\

  周思苗和周思甜姐妹都想给爷爷买一件新衣服,她们和弟弟三人从小跟着爷爷长大,和爷爷感情非常好。 记者翟小雪 实习生 马艺玄 摄

  本报讯 对于留守儿童来说,远离爸妈的日子里,唯有爷爷奶奶处处呵护着他们。孩子们对爷爷奶奶的依赖,甚至超过了爸爸妈妈。周思甜和周思苗是姐妹俩,都在蓝田县三官庙镇龙曲小学上学,提到新年愿望时,姐妹俩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爷爷。

  每一个留守儿童的背后,不仅有在异乡努力打拼挣钱的父母,还有省吃俭用了一辈子的祖父祖母、外公外婆。六七十岁的老人含辛茹苦养育孙儿,是为了让远方的儿女更加放心地工作,也是为了让孙儿早日长大成才。对于周思甜和周思苗姐妹俩来说,年迈的爷爷是比爸爸妈妈还要亲近的人。

  爸爸常年在西安打工,妈妈2011年不幸去世。对于只有8岁的周思苗和9岁的周思甜来说,亲情就是爷爷每日的细心呵护,姐妹俩和年幼弟弟的互相陪伴。

  新衣服和新玩具通常是小孩子最想得到的礼物,8岁的周思苗也不例外。记者在蓝田县采访,要求孩子们填写心愿卡片时,思苗写了好多:我想要个玩具车送给弟弟,因为他最爱哭,有了玩具就能哄哄他了,想给我爷买件新棉袄,这样爷爷冬天干活就不冷了,还想给我自己要件新衣服和布熊……如果只保留一个愿望你会选择哪个呢?周思苗想了很久,最后的决定是给爷爷买件新棉袄。

  与周思苗一样,姐姐周思甜也想到了爷爷。“妈妈不在了,爸爸只有过年的那几天才能回家,有时候忙,连过年都回不来。大部分时间都是爷爷照顾我和弟弟妹妹。”提到平日的生活,9岁的周思甜哭了,她说,爷爷不仅要照顾姐弟三人,还要种地砍柴,家里家外的活都由爷爷一个人做。爷爷年纪越来越大了,一个人干这些活又累又辛苦。“妈妈不在了以后,我们就很少穿新衣服了,这么冷的天,我爷连棉袄都没有,手上都是裂的口子。”想起爷爷的辛苦,思甜难过得一直掉眼泪。“冬天刮风特别冷,爷爷除了种地,还要接送弟弟上幼儿园,我希望城里的叔叔阿姨可以给爷爷买件暖和点的棉袄,这样爷爷干活时就不冷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棉袄 爷爷奶奶 姐妹 穿新衣服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喝半斤白酒醉驾撞5人 被拘役5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