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视塔附近黑车扎堆 限乘5人被塞进10多人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葛兰 2015-12-27 08:49:11
[摘要]12月25日下午两点左右,关中环线一面包车与一黑色小轿车行驶至西关村附近时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面包车侧翻,面包车上6名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受伤。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类似学生乘坐无照经营甚至报废改装车辆出车祸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出事的学生多是在电视塔西侧乘的车。

214ke673.jpg

两名学生和车主讨价还价

  12月25日下午两点左右,关中环线一面包车与一黑色小轿车行驶至西关村附近时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面包车侧翻,面包车上6名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受伤。记者昨调查了解到,城南部分高校学生乘坐“黑车”出事时有发生,学生乘车安全令人担忧。
  因为公交拥挤学生选择“黑车”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交大一附院了解到,伤势较重的女生头部需要进行植皮手术。她的妹妹告诉记者,姐姐原本26日要考研的,没想到出了这事。据了解,几名学生当时乘坐的是学校门口一辆无照经营的面包车,当时自东向西行驶到西关村附近时,与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黑色轿车相撞。出事后,面包车司机被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带走,事故原因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类似学生乘坐无照经营甚至报废改装车辆出车祸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出事的学生多是在电视塔西侧乘的车。
  昨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电视塔附近905公交站旁看到,在这里等待905公交车的学生特别多,但是因为乘坐公交很拥挤,很多学生也是特别无奈。“太挤了,有时候学生太多,连车门都打不开。”一名孙姓同学向记者诉苦道,其实他们也不想坐面包车,但之所以会选择坐“黑车”,也是迫不得已。
  限乘5人的车被塞进10人甚至更多
  “我们坐一趟905公交车的单程价格也不过3元,全程才4.5元,不过这一路实在很难熬,中途大大小小的站点停靠,等到学校就要一个小时甚至更长的车程。”一名在西翻上学的学生说。昨天是周六,返校的学生还不是最多的时候,到了每周日下午,要坐公交车返校,如果抢不到座位,连能安稳地站着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小孙说,他们选择乘坐“黑车”返校,不仅时间快,还有座位,只是贵了些。“从10块、15块到20块,乘坐位置不同、车辆不同,所以价格也不一样。”她说,“黑车”中有面包车、小轿车,甚至还有越野车,这些车辆在坐满学生后就会立刻返校,因为途中不用靠站停车,且走的是高速,所以乘坐黑车返校只需要20分钟车程,比坐公交快多了。
  记者在电视塔西侧看到,这里不仅有大量面包车停在公交站牌附近等座,甚至还有人直接将面包车开上了人行道,招揽过往市民和学生。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停靠拉座的面包车司机为了逃避检查,在学生上车后立即关闭车门,再返回到人流中继续找人。记者看到,其中一辆面包车内还摆放了很多小木凳子,有座位的车价格票价略高一些,而乘坐小板凳的学生,车费则会相应减少。
  现场另一名刘同学告诉记者:“面包车的限乘人数为5人,而这些黑车为了赚钱,会硬生生塞进10人甚至更多。我们也知道这种车不安全,但没办法,如果能增加公交车或其他正规车辆,就好多了。”记者在电视塔附近看到,这里除了面包车,还有许多类似私家车的车辆停放在路边拉座儿。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塔 黑车 扎堆 行驶 超载

上一篇:明起开通177路公交 航天大道西口-航天基地枢纽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