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要走一条别样的“绿色道路”

沣东新城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5-12-30 11:11:00
[摘要]数据或许更能说明景区“受欢迎”的程度——今年3月份至今,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沣河生态景区已接待游客24万余人。今年11月,该景区还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茶余饭后我总爱到这里转转,原来的烂河滩现在改造得风景如画。”虽然眼下已是寒冬,但每逢周末仍有大批市民游客到沣河生态景区游玩,家住附近的马大爷一席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数据或许更能说明景区“受欢迎”的程度——今年3月份至今,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沣河生态景区已接待游客24万余人。今年11月,该景区还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老西安人都很清楚,“八水绕长安”之一的沣河历史悠久。让人痛心的是,多年来沣河生态环境破坏严重。为加快建设“美丽陕西”,恢复沣河昔日美景,沣东新城积极开展沣河综合治理项目,将沣河定位为“城中河”、“生态河”,作为展示“美丽沣东”的生态名片和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沣河生态景区河道总长6.8公里,治理面积8506亩,涵盖防洪、水面、景观、市政及房建5个子项工程。经过治理,当初的生态重灾区如今已变为生态补偿区。景区一期约3000亩景观于2013年4月28日免费对外开放,二期也于2014年5月1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以沣河生态景区为突破口,沣东新城开始了生态治理“加速度”。12月3日,突出沣东新城统筹发展“生态、高效、现代、综合”都市田园特色的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今年2月,我省在沣东新城启动了斗门水库试验段工程建设。这一工程不仅能恢复昆明池周边生态,还可通过对秦岭水源的蓄储调节,完善关中水系、保障城乡用水、优化生态环境、惠及西安市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相关负责人指出,只要坚定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就能走出沣东别样的“绿色道路”。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上一篇:快来参加“探寻沣东记忆”—影像征集大赛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