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度降5.17分 居民用电不变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王向华 2016-01-02 08:27:22
[摘要]记者日前从省物价局获悉,国家批准陕西电网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4.5分,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5.17分,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大工业用电价格不作调整。

  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记者日前从省物价局获悉,国家批准陕西电网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4.5分,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5.17分,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大工业用电价格不作调整。

  据了解,本次陕西电网电价调整除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外,主要疏导以下电价矛盾:一是为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适当提高随电价征收的可再生能源附加标准;二是为支持环境保护和治污减霾,疏导关中地区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脱硫、脱销、除尘等环保电价矛盾;三是由电网企业向中央财政上缴工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在淘汰煤炭、钢铁行业落后产能中安置下岗职工等。

  据悉,本次陕西电网年调价总金额约34亿元,每年减轻省内一般工商业用电负担约9亿元。全省价格主管部门将会同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电价调整措施及时落实到位,释放降价红利,减轻一般工商业用电负担,积极为我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并轨创造条件。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电网企业 工商业 电价调整 用电价格 可再生能源

上一篇:秦始皇陵博物院2015年接待56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小长假短途景点人多 袁家村马嵬驿游客翻5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