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寨百汇市场辉煌不再 曾是80后90后的淘宝圣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4 06:49:33 编辑:王秋阳 作者:李程 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几天,在西安小寨附近的百汇市场逛了几圈后,刘明辉觉得有些陌生:“人少了,有的店还关着门并贴出招租,这还是记忆中常年火爆的百汇吗?”——

  百汇市场部分店家促销忙 部分店铺忙转租

  张元去年从大学毕业,她说百汇市场是初、高中时自己经常去逛的地方,因为总能以便宜价格买到时髦衣服。“近几年去的少了,因为在网上买更方便。”说起百汇,她印象最深的是大门口一家名为“锵锵音乐”的音像店,以前每次都会去转转,“最近一次去却发现已经关门了。”除了这家音像店,她还意外的发现,不少 熟悉的店面也变了样甚至大门紧锁,“市场里的顾客感觉也没有前几年多了。”

  一周前一个中午,华商报记者在位于长安中路的百汇市场看到,整个市场呈通道式、格子铺布局,共有上下两层,一楼以服饰鞋帽、配饰挂件为主;二层除了服饰还有一些电玩动漫和琴行。从现场情况看,位于一层的店铺大多开张营业,有的店内人气尚可;不过二层顾客看起来不多,有近二十家铺面都关着门,有的还写着“店已搬迁”等字样。

  在二层一家服装店内,正在玩手机的店主表示,大概一年前到这开店,生意只能说还行。当记者问起市场内的关店现象。他说,天气冷、上客迟,有的店要到下午或者晚上才开门。再说年底了,有人关门有人开业比较正常,“12月又到交房租的时候,有些人感觉生意不行或者要转行就关店了。”当记者准备离开时,这位店主表示,其实最近他也正打算转让,回老家开个小店,“毕竟租金成本要低的多。”

  随后,记者以“打算开店”的名义来到该市场办公室咨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共有约400个铺面,目前一层有七、八个空着,二楼空的要多一些。房租方面,一楼平均8000元/月·间,位置好的上万元;二层每个铺面的月租平均在3、4千元。目前市场主要以卖服装为主,二层中间空置较多,“很多以前是卖电玩动漫和图书的。”

  2015年12月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百汇市场,“紧急清仓亏本处理,绝无第二家。”“年底清仓,降价啦”,刚走到门口就听到了这样的吆喝。几天前关着的店铺仍没有开张迹象,有的墙角堆放着试穿衣服的塑料模特,看似许久未经整理,空中还悬挂着一个“部分旺铺招租”的横幅。“今年生意大不如前了。”市场门口一家小吃摊老板表示,以前来买衣服的年轻人多,“现在顾客没以前多了,主要就靠下午到晚上这会儿的生意。”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