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冬天静电频出现让人"恐惧" 网友总结除静电经验

综合新闻 三秦网 作者:石喻涵 2016-01-05 07:00:12
[摘要]空气愈加干燥,人们穿着化纤衣服,产生了更多摩擦机会(皮肤与衣服、衣服与衣服之间),也就更容易产生静电,带来意外“惊喜”。

  为了解决冬季里的静电问题,商家们也推出了不少防静电产品,手环、喷雾、钥匙挂件,看上去都卖得挺火爆。在某购物网站上,最热销的一款静电棒钥匙扣累计卖出了两万多件,喷雾和手环的成交量也都是几千件。不过,那些号称“消除一切生活静电”“消除人体静电”等防静电神器是否真的能解决冬季静电问题呢?
  有人做过实验,验证网上购买的“全能除静电喷雾”,其号称适用于各种面料的衣物,能瞬间去除衣服静电并保持2至5天。结果显示,喷洒了喷雾的衣服,在同样的摩擦条件下,产生的静电确实有减少。但效果并不理想,要想效果明显就得大面积喷洒,可这显然不现实,因为谁也不愿在寒冬里围着湿围巾、穿着湿衣服。
  个人预防静电,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头发静电不堪其扰
  冬季天气干燥少雨,加上供暖、吹空调等等,头发内的保湿因子过少,加上与厚重衣物摩擦产生静电,不仅是头发深受困扰,整个人都会感觉不好了。除此之外,洗发、护法不当,也会让头发产生静电。
  所以,要赶走静电,得先解决头发干燥问题。对于头发本身来说,要注意保持清洁,选用高保湿的洗发水,并且要使用有滋润效果的护发素;过肩长发为了减少摩擦,最好是扎起来;不要用塑料和金属的梳子,早晚梳头时最好辅以头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使发丝更柔韧,在一定程度减少静电。
  身上有静电怎么办
  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是大家天天使用的,这些产品携带大量静电荷。所以使用时间到达一小时后离开去洗个脸,一来可以清爽自己充沛精力,更加投入地进入工作或者娱乐中;二来可以让皮肤表面上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减少自身特别是皮肤表面携带的静电荷。
  当然,坚持每天勤洗手也是一个好方法,洗手后擦一点护手霜,肌肤滋润了,静电也减少了。
  少用化纤用品
  化纤用品是静电的基友。少穿些“维密”,多穿纯棉内衣、睡衣,使用纯棉床单、被罩,在洗涤时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柔顺剂,可以有效减少静电的产生。
  巧用方法增加室内湿度
  当室内空气湿度低于30%时,有利于磨擦产生静电,若将湿度提高到45%,静电就难产生了。因此,每当低湿天气出现时,可以在家里洒些水,或者放置一两盆清水在室内,保证室内温度。
  或者也选择一款合适的加湿器。只是小伙伴们应当注意加湿器的清洁卫生,使用超声波加湿器时尽量使用纯净水,避免水中杂质导致空气质量下降。
  多吃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酸奶等酸性食品,补充钙质和维生素C。经常接触静电可能引起人体血液PH值升高,钙的排泄量增加,血钙减少。孕妇更加应该注意,静电可能使产妇孕激素水平下降,容易感觉疲劳,身体不适,烦躁等。
  网友总结除静电经验分享
  除此之外,记者在网上整理出了一些网友们应对静电的办法。
  1.@随风:每次洗衣物的时候放一点柔顺剂,绝对管用!
  2.@杨硕:自备水杯,随时洗手!
  3.@匿名用户:我在口袋里放一节干电池,没事就摸一下,静电就会被吸收了,很管用哦!
  4.@陈飞:脚脖子套个金属链随时拖地下,绝对管用。
  5.@环保工:在摸金属物体的时候,先用指节敲一下,然后再摸。首席记者石喻涵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除静电 电子分布 防静电 必修课 远东一中

上一篇:测一测你的前世?提醒:朋友圈实名测试或泄露信息 下一篇:芈月传热播中草药功效被放大 土茯苓不能解百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