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邮政否认丙申猴票图案暗喻二孩政策:是巧合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6-01-06 08:51:11
[摘要]据介绍,“灵猴献瑞”展现猴子手托寿桃,面带笑容,“福寿双至”表现一只金猴抱着两只橘色小猴,象征亲情,寄托阖家团圆。

  

法制晚报讯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获悉,今天上午,作为每年首张发行的特种邮票,生肖票“丙申年”正式在北京47个邮政网点发售。该套邮票是我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也是首轮猴票的设计者黄永玉时隔36年再执笔。

 

  “丙申年”生肖猴票

“丙申年”生肖猴票:设计图体现“二胎”政策

  “丙申年”生肖猴票

  【#邮政否认丙申猴票图案暗喻二孩政策#】据介绍,“灵猴献瑞”展现猴子手托寿桃,面带笑容,“福寿双至”表现一只金猴抱着两只橘色小猴,象征亲情,寄托阖家团圆。对于怀抱两只小猴是否与“二孩政策”相关,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算是一个巧合,设计时二孩政策还未放开。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猴票 暗喻 图案 邮政 寿桃

上一篇:宁夏公交纵火嫌犯行凶前曾在微信朋友圈"预警" 下一篇:媒体:长江证券董事长因个人原因涉违纪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