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省推出首批24个省级PPP示范项目 总投资约123亿元

关注 陕西传媒网 作者:杨华 刘馨 2016-01-08 11:22:09
[摘要]被誉为“改革加速器、增长推进器、民生稳定器”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 )工作在陕西省已经进入整体推进、全面落实阶段。

  被誉为“改革加速器、增长推进器、民生稳定器”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在陕西省已经进入整体推进、全面落实阶段。1月7日,在陕西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推进会上,陕西省首批推出涉及交通、水利、市政、公共服务、环境保护5大类13个行业领域,总投资约123亿元的24个省级PPP示范项目,并明确了对示范项目的奖补政策。

  据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夏晓中介绍,2015年,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精神,陕西省在省级部门建立PPP项目协同推进机制;各市县积极行动,PPP工作组织保障坚强有力,延安、商洛、宝鸡等市政府先后成立了PPP工作领导小组。陕西省各级各部门注重立标杆,树样板,抓示范,以点带面,推动陕西省PPP项目全面落地实施。一是抓好财政部示范项目。陕西省财政厅从各地各部门广泛征集、认真筛选并积极申报备选示范项目,经财政部评审,渭南市主城区集中供热、安康机场迁建工程、铜川市汽车客运综合总站、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铜川市耀州区“美丽乡村”气化工程和铜川市南市区集中供热等6个项目先后两批被列入中央示范项目名单。截至目前,铜川市耀州区“美丽乡村”气化工程和安康机场迁建工程2个项目已经确定社会资本,其余项目也严格按照PPP模式有序推进。

  记者获悉,对列为中省示范的PPP项目,省财政将给予前期费用补助,投资额在3亿元以下的补助3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补助5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补助70万元。项目特别复杂的可适当上浮,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列为省级示范并严格按照财政部和陕西省财政厅出台的制度文件规范实施的PPP项目,在项目签约后,陕西省财政将给予一次性奖励,投资额在3亿元以下的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奖励4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奖励500万元。

  此外,陕西省财政系统已初步建立起全省PPP项目库,涉及交通、水利、环保、供热、教育、医疗、养老、文化、地下综合管廊等多个领域,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积蓄了重要力量。陕西省财政还将出资引导设立“陕西省PPP融资支持基金”,以提高PPP项目的融资能力,充分发挥PPP项目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陕西日报记者 杨华 实习生 刘馨)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示范项目 陕西省财政厅 PPP模式 项目签约 总投资

上一篇:陕西出台18项便民新政 省内居民身份证可异地受理 下一篇:减持新规9日执行 央企火速表态上市公司力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