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年内开通社会救助信息平台 2016还有啥好消息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乙实 2016-01-09 06:53:12
[摘要]平台正在建设中,平台建成后将实现民政与公安、工商、人社、国土房管、国税、地税、银行等部门的信息共享。

  只需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是否符合救助标准便会一目了然。昨日召开的陕西省民政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我省将在年内开通陕西省社会救助信息共享平台。

  省社会救助信息共享平台到底具有哪些功能呢?目前延安市已经建立了市级的社会救助信息共享平台,其主要功能模块有社会救助对象信息管理(其中包括低保、五保、低收入家庭、重点优抚对象、老龄人、残疾人等)、专项救助业务管理、综合信息查询、统计报表等。

  民政厅相关人士表示,平台正在建设中,平台建成后将实现民政与公安、工商、人社、国土房管、国税、地税、银行等部门的信息共享。通俗地讲,只要输入申请人的姓名与身份证号码,与其相关的收入、存款、车辆、房产等信息将一目了然,不仅提高了社会救助管理工作效率,还将大大增强了社会救助的公正性和准确性。

  华商报记者 乙实

  >>2016年我省有这些民生利好

  ■年内实现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的统一,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劳动能力或暂时无法通过扶贫开发脱贫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实施兜底保障。

  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救助工作,低保等重点救助对象政策范围内个人自负住院医疗费用救助比例达到70%。农村特困供养人员集中供养能力达到50%。

  ■支持西安市开展国家养老试点城市工作,推进安康市生态养老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出台《陕西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遴选一批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医养融合试点。

  ■有序推进撤县设市,设区工作,促进具备条件的开发区向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适时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支持恒口镇、蔡家坡镇、大柳塔镇、庄里镇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

  ■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源头预防工作,加强高温、寒冷天气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服务,开始受助人员寻亲工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社会救助 我省 信息共享 救助对象 救助服务

上一篇:商南等4县区成省级教育强县 各获奖励人民币50万 下一篇:24省级PPP示范项目推出 渭南主城区集中供热入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