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内竟有桂花树大冬天开花 市民称实在稀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6-01-09 07:29:45
[摘要]近几日,西安最低温度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家住民乐园的王师傅发现,西安人民大厦外路边的桂花树竟然开花了。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近几日,西安最低温度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家住民乐园的王师傅发现,西安人民大厦外路边的桂花树竟然开花了。“一朵一朵开成一簇,还有淡淡的香气。”王师傅说,他知道桂花本来生在南方,喜欢温热,在北方城市而且是大冬天开花,实在有些稀罕。

  1月7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人民大厦外的路边找到这些开花的桂花树,二十多株树有一半以上都开着花或孕着花蕾。华商报记者还在南北大街上查看,绿篱里种的桂花树也有少许开花。

  西安市植物园植物研究专家雷斌说,开花的桂花是一个新品种,叫四季桂,也叫月月桂,这种桂花在一年的2月、5月、8月和11月各开一次花,花型与一般的桂花差不多,只是花香稍淡一些。之所以在隆冬时节还有花开,可能与个别花树生长的小气候环境有关,要么在暖气管道附近,要么附近有其他热源,积温达到花开的条件,就催生桂花孕蕾开放。

  据了解,目前西安城内作为绿化树的桂花有银桂、黄桂、丹桂、金桂等多个品种,引进栽植至今,已逐渐适应西安的气候条件,从八月的桂花香到四季桂一年多次开花已不鲜见。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桂花树 开花 四季桂 新品种 月桂

上一篇:女子乘44路公交摔伤 司机要求伤者签署免责协议 下一篇:大卡车拉有24辆新车遭遇追尾 所拉新车损毁近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