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村民举报野生大树被挖 派出所十多天才去现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12 06:54:46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02p52c3.jpg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袁小锋 周金柱)镇巴县渔渡镇东王庙村村民李武彬二爷家的一棵数十年野生马柳光树突然被人强行挖走,李武彬多次向镇巴县林业公安局和当地林业派出所报警,十多天后,在大树即将运到村口时,当地林业派出所民警才赶去运树现场。派出所负责人张弟军表示,大树运到公路上还有一段距离,而且他们接到报案还需要核实是不是假警。

  现场:50年野生大树正往山下挪

  1月10日下午,在渔渡镇东王庙村村外一段狭窄的山路上,华商报记者看到,7名男子正用导链艰难地将一棵根部直径1米左右的大树往山下挪。

  “我们挖树用了两天,把树从山上运到这里用了半个月,前后有8公里的山路,很不容易。”一名工人表示,他是东王庙村村民,并不知道这棵树的所有权是谁家的,“雇主叫陈红,就住在渔渡镇。”这名村民还说,他们挖掘并正搬运的这棵树叫马柳光树,主要用于公园绿化,或者是嫁接其他树种,根部是非常好的根雕原材料。

  村民李武彬介绍说,这棵树是他二爷家的,有近50年的树龄,有林权确认书,但目前二爷身体不好,在养老院,山上的大树没人看管。

  村民:多次报警,警方始终未到现场

  李武彬告诉华商报记者,大约20天前,他发现有人在强行挖掘这棵大树时,就上前阻拦,但没有效果,为此他多次前往镇巴县林业公安局当面和电话举报,但是一直都没有人理会。

  从李武彬的手机里华商报记者看到,最早的报警记录是2015年12月29日下午5时58分,但通话记录显示未接通。12月30日下午5时许,拨打同一个报警电话,通话时间为7分29秒。此后他又分别在12月31日、2016年1月6日、8日、9日等多个时段向镇巴县林业公安局和渔渡林业派出所报警,但警方始终未到现场与他联系。

相关热词搜索: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