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职业足球错过跨省转让期限 需重新从丙级打起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1-12 08:54:47
[摘要]昨天(1月10日)是中国足协给各俱乐部完成跨省转让的最后期限。但陕西职业足球未能完成收购外省球队,这意味着从今年起陕西职业足球只能从从业余联赛丙级联赛重新起步,陕西球迷在家门口看到自己的职业球队驰骋在中国最高级别职业联赛的梦想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1月10日)是中国足协给各俱乐部完成跨省转让的最后期限。但陕西职业足球未能完成收购外省球队,这意味着从今年起陕西职业足球只能从从业余联赛丙级联赛重新起步,陕西球迷在家门口看到自己的职业球队驰骋在中国最高级别职业联赛的梦想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去年底中国足协在西安出台了《关于注册的修改和转让管理草案》。草案规定2016年1月10号后未完成股权转让的俱乐部,以后禁止跨省转让。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尽管有关企业和省足协积极运作职业球队来陕的事宜,但由于转让费用过高无法承受最终搁浅。错过了中国足协规定的完成跨省转让的最后期限,陕西职业足球必须从业余联赛打起。先从丙级、中乙、中甲、中超层层递增,打到中超最少需要三年时间。

   《西安晚报》体育部主任高西广:“最起码在陕西可能要过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有人来谈起陕西的职业足球,那么如果说没有职业足球这个旗杆的统领,那么陕西的青少年足球,陕西的业余足球的发展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对陕西足球来说是十分悲哀的一件事情。”

   陕西职业足球多年来起起落落,从2000年陕西国力的成功冲A到2006年浐灞来陕驰骋中超,陕西职业足球经历了曾经的辉煌。从2012年起陕西职业足球跌入低谷,从年初陕西浐灞南迁贵阳,到2015年陕西五洲未能完成注册,陕西职业足球命运多舛。可以说,陕西球迷已经有近4年没有看到自己的球队出现在中国各大职业联赛的赛场了,陕西球迷的这个梦想还需要等多久不得而知,只希望早点实现。

   陕西省球迷协会常务副会长吴继志:“2016年陕西足球进入了冰河期,作为我们球迷来说,我们觉得陕西足球以往的鼎盛时期到现在没有球看,没有自己的职业联赛看,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球迷都有自己的联赛,我们觉得心情非常沉重,我们何时看到陕西足球有所发展,有自己的职业队我们非常期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足球 职业联赛 陕西国力 丙级 转让费用

上一篇:西门沃尔玛售过期香脆肠 食药监人员现场封存 下一篇:陕西9年淘汰622种保健用品 出台全国首部地方标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