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西安街头遭"甩麻袋"骗局 未中招被抢救命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14 07:22:0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儿媳早产不幸离世,刚出生的孙子还在保温箱里,陕北的高登世去银行取救命钱途中,遭遇两男子的“甩麻袋”骗局,最终,俩男子连骗带抢,弄走了他1.5万余元。经过西安灞桥警方18天的侦查,盘踞在城东的一个诈骗团伙被端掉。

  两男子“甩麻袋”不成 硬抢走银行卡

  55岁的高登世是神木县农民。去年11月17日,高登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媳临产,转院到西安唐都医院。当日上午9时,孩子经过剖腹产出生,下午儿媳去世。

  早产3个多月的孩子出生后一直在保温箱。因欠医院住院费,儿子在老家借钱凑了2.5万余元,12月9日把钱打到高登世的银行卡上。12月10日一大早,高登世从小旅馆到唐都医院南门西侧的邮政储蓄银行取钱,突然出现两个男子,其中一人把他一撞,地上就掉了一沓“钱”;另一人上来拉住他,要和高登世“平分”。高登世没有理会,继续往前走,可掉钱的男子又折回,挡住他,“这就是你的钱”,并从地上抓了一把“钱”往他怀里塞。拉扯中,俩男子扯开他的衣服拉链,从他上衣口袋里掏走了400元,还抢走银行卡。

  两男子并不罢休,把又急又怕的高登世架到马路对面。因卡里有2.5万余元救命钱,高登世很着急,让对方还卡。“一个男的说那是他的卡,我说是我的,他说他的卡号他记得,还说出了密码”,一着急,高登世也说出了密码。听到密码,俩男子拿着卡就溜了。高登世立即给儿子打电话,儿子又赶紧给银行打电话冻结账户,但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钱还是被取走了1.5万元。

  随后,高登世向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报案。警方调取监控确认了抢走高登世银行卡的男子是在堡子村转盘处的一家银行取的钱。

  三人团伙专骗病患家属 2个“演戏”1个接应

  去年12月12日,华商报报道了此事,高登世的遭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同情,席王派出所也倡议所里民警向这家人捐款。短短时间,来自各界的捐款达数万元。同时,该案的侦破工作也在加紧进行,并被列入省公安厅督办案件。

  由席王派出所、公安灞桥分局便衣大队等组成的专案组经过大量走访,先后赶赴咸阳、宝鸡,最终在陕北确定了王某、雷某、苗某等3名嫌疑人。去年12月26日、28日,3名嫌疑人在西安凤城四路、鱼化寨先后落网。经查,3名嫌疑人均50岁左右,两个是子洲县人,另一个是清涧县人,3人均有“甩麻袋”诈骗的前科,其中一人是去年8月才获释的。

  办案民警说,这3人没有固定职业,有人好赌、有人吸毒,平日以“拾物平分”骗局在医院附近寻找病患家属实施诈骗,在行骗中,两人负责“演戏”,另一人负责开车接应。从ATM机取走高登世的钱后,3人平分后挥霍一空。

  目前,3名嫌疑人已交待3起案件,并因涉嫌诈骗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高登世 落网 男子 演戏 甩麻袋 派出所 嫌疑人 早产 保温箱 西安唐都医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