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网警志愿者队伍达3000人 举报线索超1.5万条

社会新闻 北京晚报 2016-01-14 17:08:07
[摘要]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召开的网警志愿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5年12月,“网警志愿者”队伍已拥有成员3000余人,累计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5000余条。据悉,继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等之后,“网警志愿者”被称为北京警方的第五大王牌群众组织。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召开的网警志愿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5年12月,“网警志愿者”队伍已拥有成员3000余人,累计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5000余条。据悉,继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等之后,“网警志愿者”被称为北京警方的第五大王牌群众组织。

  据统计,这3000余名“网警志愿者”,从年龄分布看,80后、90后是绝对的主力军,占志愿者总数的80%;从地域分布看,志愿者遍布全国,其中以北京网民最多,占21%;“网警志愿者”职业多种多样,涵盖了学生、教师、医生、公司职员、政府公务员等,还有网络大V、专家学者和来自互联网安全企业,各大网站工作人员等。

  据悉,截至2015年12月,“网警志愿者”队伍已发展成员3000余人,累计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5万余条,涉及诈骗、淫秽色情、网络赌博、吸贩毒、谣言等多个方面。2015年,根据举报情况,“首都网警”共清理低俗、淫秽、色情、网络招嫖、涉枪、涉爆、管制刀具、黑卡、涉毒、涉恐、诈骗等违法有害信息54.4万条,其中删除违法信息20.1万余条,屏蔽过滤34.3万余条,关停账号9000余个。

  据“网警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介绍,加入“网警志愿者”队伍的方式很简单,只需登录北京市公安局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通过审核即可成为北京王牌群众组织的一员。张宇J223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网警 网警志愿者 举报 线索 官方网站下载

上一篇:编造“男孩失踪被杀”谣言赚人气 南充女子被拘留 下一篇:男子曾身家百万 吸毒气死老母被迫蒙面盗羊(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