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天空气质量不错 为啥还会发重污染预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5 07:18:05
[摘要]华商报讯(记者杜鹃)昨日上午,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此次预警为今冬第7次重污染天气预警,也是第5次Ⅲ级预警。

\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昨日上午,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此次预警为今冬第7次重污染天气预警,也是第5次Ⅲ级预警。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昨日上午10时至晚10时,西安市空气质量AQI实时指数始终处于二级良,为何还会发布预警?

  对此,西安市治污减霾办表示,良好天气只是暂时的,根据国家环保部和中央气象台的预测,经环保与气象部门会商后认为,随着雨雪过程的结束,关中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并持续维持在轻度-中度污染水平。西安环境空气质量将出现中度-重度污染,个别区域还将会出现重度污染。为有效控制人为污染,降低污染物累积速度,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

  环保部门对今明两天空气质量预测为:

  1月15日:扩散条件较差,有中度霾,预测为轻度-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

  1月16日:扩散条件差,中度霾,预测为中度-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

  今明雾霾再起 后天消散

  昨天,你被好久不见的蓝天美到了吗?在接连多日的雾霾天之后,昨天西安终于再现蓝天丽日,市民纷纷通过朋友圈直播美景。但弱冷空气过后,关中地区顽固雾霾再起。

  预计今明两日,我省关中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将有中度霾过程,局地重度霾,伴有中到重度污染,部分时段严重污染。17日,蒙古冷空气南下,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降低,风速增大,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雾霾有望彻底清除。

  根据今冬气候预测,未来我省冷空气活动次数较少,天气条件利于雾霾天气的形成和持续。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4~6℃

  明天 多云 -3~6℃

  后天 晴 -3~6℃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上一篇:西安枣园小学门口人行道被占 学生上下学跟车抢道 下一篇:西安医学院女大学生坠楼重伤 半年过去原因仍成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