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日入“四九” 冷空气再次袭来 空气更干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01-17 18:07:06
[摘要]预计西安18日晴天,-3—3℃,19日晴天转阴天,-5—2℃。20日阴天转小雪。

  17日,西安天气晴朗,空气也比较清新,恰逢“腊八节”,许多老人、孩子都走出了家门,市民们也都纷纷采购东西回家赶制“腊八粥”,年越来越近了。

  今天是三九最后一天,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影响着我省。在高空西北气流和地面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天气晴好,阳光充足,质量较好,陕北下午2时气温和前天同时次相比已明显下降,关中、陕南气温回升明显,到下午3时,陕北2—-7℃、关中5—9℃、陕南7—13℃。西安6.4℃,还算是比较温暖。中午前后最冷神木接近-7℃,最暖白河接近13℃,西安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6.7℃。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从我省大范围气温情况看,“三九”比“二九”时明显冷了许多,最高气温也明显下降,各地最低气温也达到了今冬的低值。在“三九”期间,我省最低气温:陕北-19—-15℃,最低榆林、神木零下-18.9℃,关中大部、商洛-12—-6℃、最低旬邑-15.4℃,汉中、安康-9—-3℃。

  明天就进入“四九”了,伴随“四九”的到来,“大寒”节气即将到了,也就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从近期天气形势看,蒙古西部冷空气正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将出现降温天气。近两天各地气温还会下降,或许将刷新前期的气温低值,空气会更加干燥。

  预计西安18日晴天,-3—3℃,19日晴天转阴天,-5—2℃。20日阴天转小雪。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注意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防风工作,同时注意自身保健,预防呼吸道疾病。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明日 冷空气

上一篇:西安保洁员地铁口吹口琴 外地网友为其写歌 下一篇:健身会所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老板:被人抢光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