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科技局前局长被实名举报 套取项目资金180万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培民 2016-01-18 06:54:38
[摘要]近日,韩城一市民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韩城市科技局前局长薛定国在任职期间,套取国家项目资金180万元并侵吞。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王培民)近日,韩城一市民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韩城市科技局前局长薛定国在任职期间,套取国家项目资金180万元并侵吞。华商报记者前往韩城调查,双方各有说辞,韩城市纪委已对该举报展开调查。

  举报者公布电话和身份证件,称有证据

  举报者名叫王辉,系韩城市市民。被举报的薛定国系韩城市科技局前局长,2010年已退居二线。

  王辉在举报时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和身份证件,举报材料中称,2009年,韩城市科技局申请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资金180万元,成立了“韩城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举报材料反映,薛定国挪用专项资金购买了位于韩城市城区桢州大街一处上下三层共448.99平方米的商铺,将房产赠送其子,后又以服务中心需办公地点为由,从其子手中高价租赁商铺并签订长期租赁合同。在这个过程中,侵吞购买房产首付款60万元。

  1月1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举报人王辉,王辉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有证据,鉴于目前纪委和巡视组正在调查此事,他不便透露过多情况。

  被举报者:家庭财产来自老家征地补偿款

  15日上午,韩城市科技局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薛定国确系科技局前局长,2010年因年龄原因退居二线。这位负责人说,因接到举报,几天前纪委已经将相关账目和材料提走进行调查,其他情况科技局不太清楚。

  15日中午,被举报的薛定国告诉华商报记者,对于被举报之事他不愿意做过多说明,有没有问题纪委已经在调查,“等组织的调查结论出来后,我一定要讨个说法,不排除走司法途径。”有关其家庭收入来源,薛定国说,他在老家的父亲曾得到过百余万元征地补偿款,他家的资金来源合法,组织也清楚。

  韩城市纪委监察二室干部高喜荣介绍,数日前纪委在获悉网上舆情后,纪委领导就责成监察二室就此展开调查,他们也分别找到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谈话了解,着手查阅相关账目和材料。

  据知情人介绍,2010年前后,韩城市纪委和检察院也曾就举报薛定国的类似事情进行过调查,但未发现大的问题,也一直没有结论。

  “薛定国的父亲的确曾得到过百余万元征地补偿款,但科技局租用的服务中心确属其子的房产,这难免让人产生其他看法。”这位知情人说。

  目前,韩城市纪委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中。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韩城市 纪委 实名举报 科技局 征地补偿款

上一篇:男子驾套牌被盗车遇盘查 挂倒挡逃离时撞伤交警 下一篇:渭南一男子1个月两次酒驾 被扣12分后竟无证驾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